美4岁女孩误带毒品上学 当糖果分给同学吃

喵酱| 2014-10-09 11:35:05
阅读()

糖果是孩子的最爱之一

 

美国一名4岁女孩误把海洛因当成糖果,分给幼儿园同学吃,幸好及时被老师发现,没有酿成大祸。由于受到危害儿童罪名指控,女孩的妈妈阿什莉·塔尔因而受到3项罪名指控,被暂时剥夺监护权,她的3个孩子暂时由亲戚监护。

 

女孩家住特拉华州塞尔比维尔市。6日,她与往常一样,背着包来到幼儿园,从包中掏出几个小包,请一些同学吃“糖”。然而,她不知道,这些竟然是海洛因。警方调查发现,她原来的背包被家里宠物咬坏,妈妈当天给了她另一个背包,里面有大约250个小包装,全是海洛因。幸运的是,女孩的同学没有打开“糖果”包。他们被送往医院检查,没有发现问题。女孩的妈妈阿什莉·塔尔30岁,受到3项罪名指控,当天取保候审。女孩的姨妈7日告诉美联社记者,塔尔不吸毒也不贩毒,另一个人把毒品放在塔尔家里,而塔尔不知情。由于受到危害儿童罪名指控,塔尔被暂时剥夺监护权,她的3个孩子暂时由亲戚监护。另一项罪名是在知情情况下允许在家中放置毒品。警方说,这一罪名与非法持有毒品性质不同。

 

延伸阅读

 

刘沫言:美国如何成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消费国

 

说美国是世界上最大的毒品消费国一点都不为过。学校则是毒品泛滥的重灾区。自20世纪60年代嬉皮士运动将毒品推向美国社会的各个角落以来,青年吸毒者在吸毒群体中所占的比例一直是最高的。我在美国佐治亚州的亚特兰大(Atlanta,GA)上的是一所天主教会创办的私立高中,警察和禁毒部门每年都会不定期突击搜查藏匿于学校里的毒品。我第一次看到搜查毒品是在去年4月份的一个上午,本来一个小时的课被延长到了三个小时,所有学生和老师都只能待在各自的教室里不能出去,上洗手间时必须要有老师陪同,因为要避免学生在把他们随身携带的毒品藏到洗手间里,有禁毒部门的人牵着警犬搜查每个教室,在检查时,老师和学生必须出教室,查完后才能回去,整个过程一直持续了三个多小时。在回家的路上,我的美国寄宿家庭给我解释了以后我才知道原来是警察和禁毒部门在查毒品。坐在我旁边的Will告诉我,每年在查毒时都会有学生因为藏毒被带走,今年也不例外。我寄宿家庭的女主人感叹道:当那些被带走学生的父母知道他们的孩子因为藏毒吸毒被拘留时,他们该有多伤心啊。

 

校园毒品问题当然只是整个美国毒品泛滥的冰山一角。墨西哥,哥伦比亚,智利,玻利维亚等拉美家是美洲最大的毒品生产国,而绝大多数毒品都是由墨西哥运进美国的,所以美国南方各州的毒品相对来说比较泛滥,像亚特兰大这样的大城市则更加严重。在美国,无论是联邦法(FederalLaw)还是各州法律上对于藏毒,贩毒和吸毒如何处罚都有非常明确的规定,对于各种毒品也有非常详细的分级。然而,确鲜少有见对于毒品犯罪判处死刑的,在联邦法中,对于毒品犯罪的最高刑罚是终身监禁。而在各州法律中,只有新罕布什尔州(NH)和佛罗里达州(FL)曾有对情节严重的毒品犯罪判处过死刑。虽然美国36个州有死刑,确很少对于毒品犯罪执行过。我所在的佐治亚州就是个例子。在美国,对毒品犯罪是否应该判死刑有很强烈的争论。基督教和天主教徒是反对死刑的主力军。在我所在的天主教社区,死刑是一个非常敏感的词汇。当我告诉我的美国同学在我们国家贩毒50克就可以判死刑时,在场的十多个学生无不惊讶。在天主教社区,教徒们对死刑都表现的非常厌恶,但当被问及毒品在他们残害的孩子时作何感想,他们却又无话可说,总不能说让上帝宽恕他们吧。所以他们大多对死刑都避而不谈。在扫毒时,被抓到的几乎都是“初出茅庐”的吸毒者,他们之中有很多都是未成年的高中生甚至初中生,很难抓到把毒品兜售给他们的卖家。因为对毒品犯罪的惩罚力度不够大,很难对毒贩形成威慑,而在美国社会上要求普遍对严重毒品犯罪执行死刑的呼声一直存在,其反对声音也不小,是否对毒品犯罪加大惩罚力度一直都存在较大的争议。

 

相关新闻推荐:新增瘾君子9成吸合成毒品:对危害认识不足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