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为防儿子逃走 竟用铁链拖行儿子

晓息| 2014-10-09 11:33:33
阅读()

 

近日,微博上曝出珠海一女子,用铁链拴着儿子拖行的事件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俗话说,虎毒不食子,生活中无论孩子做错什么事,父母都不会对孩子做狠心的事。然而,该女子竟用铁链拖着自己的孩子骑行,着实让人不可思议!

 

6日,网友“戴沫黎Molly”发微博称:“今天在珠海十一点左右,一个女人骑着自行车,手里拴着链子,拖着男孩一直走……”“男孩脖子出血”,她在微博上附有几张图片。此消息引起了网友的关注和热议,珠海拱北警方对此进行核查,证实两人是母子关系。9岁的男孩与单亲母亲黄某生活,因不愿回家,曾离家出走。此次女子用铁链拴孩子拖着走,原因竟是为了防止儿子逃走。

 

且不论男孩为何不愿与女子回家,女子用铁链拴孩子并拖行的行为,就是一种极为不明智不正确的行为。不但对孩子的身心健康造成严重的影响,更加会加重孩子对其乃至整个家庭的厌恶和憎恨心理,在心理产生强烈的逆反心理,进而出现再次离家出走的行为。此外,女子在大庭广众之下,对孩子使用如此暴力行为,将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埋下阴影,对于孩子的自信成长会造成一定的影响。

 

孩子正处于成长时期,家庭教育对于孩子的健康成长至关重要。家庭是一个孩子的成长的避风港,良好的家庭氛围和教育才是孩子所期望。单亲家庭本身对孩子的影响就很大,如果孩子的监护人起不到一个好的教育,那对孩子的健康成长则会造成极为不利的影响。

 

黄某作为孩子的单亲母亲,首先要自食其力,有稳定的经济来源,才能更好的尽到抚养孩子的义务。其次,单亲家庭的孩子相对于一般正常家庭可能会缺少一方爱,因此,父亲或者母亲要给予孩子更多的关注和爱,而不能将失败婚姻后对另一半的怨恨等发泄于孩子身上,要向孩子传播和教育积极向上的做人做事知识。还有,单亲母亲或者父亲,要多与孩子沟通和交流,及时发现孩子的异常行为和举动,并加以正确的引导和劝阻,以助孩子健康成长。

 

对于孩子的教育是每个父母亲所应该承担的权利和义务,只有良好的家庭教育才能让孩子健康快乐的成长。

 

相关新闻推荐:单亲妈妈逼女孩学习 导致女孩患抑郁症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