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场所新型毒品泛滥 80后90后是吸毒主力军

喵酱| 2014-06-24 16:37:40
阅读()

 

记者从今天的“雷霆扫毒”发布会上了解到,据不完全统计,广东共有各类娱乐场所1万余间,一些娱乐场所逐渐成为部分人群特别是青少年吸食合成毒品活动最主要、最集中的场所。据介绍,广东娱乐服务场所涉毒违法犯罪中,“80后”、“90后”正在逐渐成为吸食新型毒品的主力军。

 

广东省公安机关相关负责人通报称,目前,广东娱乐场所涉毒问题从经济发达地区向东西两翼、粤北地区等经济欠发达地区蔓延。涉及吸食合成毒品的场所增多,逐渐向宾馆饭店、出租屋、洗浴中心等公共场所,甚至私人住宅、私人会所等场所发展。从吸食毒品的人群来看,变得更加广泛且低龄化趋势明显。由无业人群向多行业人群扩散,大中学生、务工青年、私人店主、企业老板、境外人员特别是港澳台籍人员等屡见不鲜;低龄化趋势明显,广东特别是珠三角地区的“80后、90后”正迅速成为吸食新型毒品的主力军。

 

从近年查处情况来看,除了K粉、冰毒、麻古这几类常见的合成毒品外,大麻、可卡因、卡西酮衍生物等也经常在娱乐场所被查获。

 

此外,一些不法业主还用各种隐蔽的手法逃避打击,如故意隐藏超低音音响设备,或专门开出一些隐蔽的包厢,或通过安检设备、严密安保措施设立相对封闭的会员楼层、VIP消费区作为吸毒场所,并雇专人负责看管、放哨,来逃避公安机关检查、打击。

 

在各地打击娱乐服务场所涉毒违法犯罪活动的同时,省公安厅也多次组织暗访组赴全省各地市开展暗访摸查,共暗访摸查了134间娱乐场所,其中暗访发现49间娱乐场所存在涉毒问题。

 

据此,省公安厅先后直接组织指挥或派员现场督导广州、深圳、珠海、韶关、湛江、肇庆、梅州、河源、茂名、清远、东莞、揭阳、云浮等地市开展统一清查行动,共清查娱乐场所23间,查获吸毒人员555名,抓获贩毒人员6名,抓获场所经营者和从业人员142名(其中刑事拘留107名,行政拘留326名,强制隔离戒毒26名),抓获在逃人员1名;缴获毒品226.8克,霰弹枪3支、霰弹9发,管制刀具一批。

 

相关新闻:广西缴获新型毒品“奶茶”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