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平舆多名儿童当街被砍 孩子的安全谁买单?

晓息| 2014-10-08 17:35:36
阅读()

 

近日,河南平舆县西塔寺街发生一起暴力事件,一男子持刀当街将4名儿童砍伤,其中2人伤势较轻,2人伤势较重,受伤儿童被送往医院救治,均无生命危险。暴力分子将魔手伸向弱小儿童,引起了人们的广泛关注和忧心。

 

10月6日,西塔寺街出现一起砍人事件,一名男子持水果刀在受害者的脖子上划刀,致使4名小孩当街被划伤,其中2人伤势较轻,2人伤势较重。行凶者在警察来之前被群众制服,具体受伤人数和具体砍人原因正在调查之中。

 

暴力犯罪分子对儿童行凶,引起了社会的警惕。9月初,湖北省十堰市郧西县城关镇东方小学发生一起持刀伤人事件,行凶者砍伤9人(1名教师,8人为学生),造成3人身亡,2名学生重伤。时刻一个月,再次曝出儿童被砍事件,不禁得让人们反思,儿童的安全问题该由谁来负责?

 

关于儿童安全问题,首先家长要做好孩子的安全保护工作。带孩子到逛集市时,要注意好孩子的安全健康,不可让孩子离开视线范围,尤其是年幼的孩子,以免发生意外。其次,要加强社会治安巡逻,在集市闹区,多安排巡逻人员进行巡逻工作,对闹区持刀持枪等危险物品严禁,防止给人们的人身安全造成威胁。最后,砍人者或因精神障碍或受刺激起报复心理所致,因此加强对精神疾病人群的监管,以及加强对人们心理困扰咨询和排解,对于维护社会秩序的稳定及防止暴力动乱事件的发生,具有重要意义。

 

相关新闻推荐:湖北小学现砍人事件 师生9人受伤3人死亡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