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未来发生大范围登革热流行风险低

晓息| 2014-10-08 10:44:28
阅读()

 

北京市疾控中心监控显示,今年国庆期间北京传染病疫情总体平稳,未接到鼠疫、埃博拉出血热、人感染H7N9禽流感等重大传染病疫情的报告。此外,输入性登革热病例以及其他传染病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也未曾出现,北京未来发生大规范登革热流行的风险较低。

 

据广东省卫计委发布登革热疫情通报,截至10月6日,广东省共有20个地级市报告登革热临床诊断和实验室确诊病例21527例,死亡病例6例。目前仍处于登革热疫情高发期,同时,近期广西疫情也处于上升态势,广西壮族自治区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通报称,截至10月2日,广西共报告登革热病例203例。对此,市疾控中心表示,截至10月5日,北京市2014年报告病例16例,但均为外地输入性病例,主要从泰国、印尼等东南亚国家输入,并没有因为蚊虫叮咬而导致本地登革热病例的报告。加上目前北京已进入秋季,天气逐渐转凉,蚊虫密度已开始下降。而登革热传播媒介白纹伊蚊也不是北京地区优势蚊种。

 

因此,市疾控中心表示,本市未来发生大范围登革热流行的风险较低。但由于国庆假期期间外出旅游、探亲居民比以往增多,因此,市疾控中心提醒市民,如果从登革热流行地区回来两周之内出现发热、出疹、头痛、关节痛等登革热临床症状,应马上到正规医疗机构就诊,并告知医生曾经到过的地区,以协助诊断。一旦怀疑为登革热,应按要求隔离治疗。

 

登革热在广东多地区流行传播,给人们的健康带来了极大的危害。虽然北京出现登革热大范围流行可能性低,但是市民做好防蚊防虫措施,预防登革热仍不可松懈!

 

相关新闻推荐:广州9月出动近36万人次消蚊 遏制登革热疫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