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最高法院裁决默许同性婚姻合法化

喵酱| 2014-10-07 16:35:03
阅读()

 

资料图:当地时间6月28日,在美国最高法院裁定禁止同性婚姻的加利福尼亚州第八号提案违宪两天后,旧金山的联邦第九巡回上诉法院今日解除了加州同性婚姻禁令,裁决即刻生效。从此加州成为美国同性婚姻合法的第十三个州。一位美国人和一位外籍同性恋者持护照领证。

 

美国最高法院6日裁决,不再审理要求维持同性婚姻禁令的上诉,这意味着最高法院默许同性婚姻合法化。白宫发言人厄内斯特6日表示,越来越多美国人认识到婚姻平等权符合美国法律保障的公平原则,这也反映了总统的观点。从6日起,美国同性婚姻合法化的州从原有的19个增加到24个。

 

最高法院6日对印第安纳、俄克拉荷马、犹他、弗吉尼亚和威斯康星5个州提起维持同性婚姻禁令的上诉请求作出裁定,不再审理下一级法院的此类案件。

 

最高法院9位大法官没有解释他们作出这个裁决的理由。

 

威斯康星州长斯科特·沃克尔和州司法部门决定,从此停止对同性婚姻的法律行为。

 

6个州的同性伴侣随即向当地政府申请结婚。弗吉尼亚州于当地时间6日下午1时起为同性伴侣颁发结婚证书。

 

科罗拉多、堪萨斯、北卡罗莱纳、南卡罗莱纳、西弗吉尼亚和怀俄明等6个州也会在数周内将同性婚姻合法化,使这个数字再增加到30个。

 

美国还有20个州禁止同性伴侣结婚。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