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子因家暴投油漆毒害丈夫 遇家暴怎么办

晓息| 2014-09-24 10:24:47
阅读()

 

日前,一女子李某因不堪长期遭受丈夫虐待、殴打,便趁丈夫解手之时,往丈夫啤酒瓶子和杯子里投放“漆料”,欲毒害对方。结果未成,9月23日因涉嫌故意杀人罪被审。

 

李某嫁以丈夫魏某后,从北京回到河南老家生活,因与婆婆关系不合,曾动手打婆婆,加以有出轨行为。因此,长期受到丈夫虐待殴打。因不堪魏某的家暴行为,李某便想投“油漆”将其毒害。

 

从整件事件事情来看,婆媳关系不合、夫妻相处问题是导致家暴的罪魁祸首,进而演变成为投“毒”事件。整件事情李某和魏某双方都存在过错。李某和魏某因年龄关系,存在一定的沟通问题,而与婆婆关系不合、出轨行为则是导致魏某家暴行为的主导因素。李某虽遭受家暴,进而对丈夫投毒,从主观意识上看情有可原,然而却是极其不正确的行为。

 

在婚姻家庭中,家暴问题已不再是稀奇之事,在许多家庭中,由于夫妻双方不信任、沟通相处之道不融洽等,都可能导致家暴的发生,而遭受家暴的受害者大多以女性为主。女性在遭受家暴时,采取投毒等报复性的行为,不但害人更是害己。因此,如何正确的对待家暴事件,对于女性维权极为重要。

 

如果仅因为生活琐事所产生的矛盾,进而演变成为偶尔性家暴行为,在没有导致身体和精神上重大创伤时,夫妻双方可先采取冷静沟通处理,如处理不了则可请家庭长辈、社区组织如居委会和妇女组织帮助,对丈夫进行教育和劝诫。

 

如经常性遭受家暴,可通过协议或者法律诉讼解除双方的婚姻关系,保护自己,以免再次受伤害。在遭遇家暴时,女性可以通过报警、呼喊求救等方式阻止家暴,不但可以保护自己,而且能为日后因家暴引起诉讼离婚时提供依据。

 

此外,长期遭受严重家暴行为,致身体受伤时,女性到医院就医时,要保留好医院的诊断证明、医药费收据及病历等,作为日后可能出现的法律维权做有利证据。

 

家庭婚姻中出现家暴行为,与夫妻双方沟通相处存在很大的关系,如能双方夫妻通过沟通解决的事情,切勿演变成为家暴。女性面对家暴行为,如忍气吞声,默不作声则可能助长家暴行为,因此,女性遇到家暴行为时,一定要学会采用正确理性的方式,进行自卫保护和维权。

 

相关新闻推荐:中国24.7%家庭存家庭暴力 最高法将建反家暴机制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