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24.7%家庭存家庭暴力 最高法将建反家暴机制

喵酱| 2014-02-28 09:34:03
阅读()

 

昨天下午,最高法召开关于人民法院司法干预家庭暴力有关情况新闻发布会。最高法新闻发言人孙军工介绍,我国大约有24.7%的家庭存在不同程度的家庭暴力,而涉及家庭暴力的故意杀人案件,占到全部故意杀人案件的近10%。今后将出台办理涉家庭暴力刑事案件规范性文件并建立反家庭暴力统筹联动机制。

 

孙军工介绍,近年来,家庭暴力逐渐成为社会热点话题,实施家庭暴力导致被害人重伤、死亡,或者是长期遭受家庭暴力的被害人杀死施暴人的重大恶性案件时有发生。根据最高法统计,涉及家庭暴力的故意杀人案件,占到全部故意杀人案件的近10%。

 

孙军工介绍,今后最高法将出台办理涉家庭暴力刑事案件规范性文件。规范性文件将对涉家暴刑事案件的证据、刑事政策的具体适用等方面作出详细规定,为依法办理这类案件提供具体的法律依据并发布涉家庭暴力指导性案例,通过案例推广审判经验,统一法律适用。同时,还将探索建立反家庭暴力统筹联动机制。(来源:京华时报记者孙思娅)更多精彩请浏览:中国家暴现状调查结果 本科学历者受害最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