贝因美回应面条含致癌物:不存在质量问题

喵酱| 2014-02-28 09:58:11
阅读()

 

陷入食品安全漩涡的贝因美昨天发布公告,称其面条不存在质量问题,但其股价昨天依然放量跌停。

 

2月24日,吉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发布的抽检信息公示显示,一款由浙江贝因美公司生产的黑芝麻营养面条被检出亚硝酸盐超标。根据国家相关规定,亚硝酸盐在婴幼儿谷类辅助食品中的污染物限量应该不大于2mg/kg。有食品行业专业人士表示,国家是严禁在婴幼儿食品中添加亚硝酸盐的,但对于食品中检测出亚硝酸盐量超标还需甄别其来源是在食品生产过程中存在人为添加,还是在使用的食品原料中本身就已经存在。该人士表示,鉴别的最好办法就是对生产原料先行进行检测。

 

不过贝因美方面并不承认其面条存在质量问题。贝因美昨天以“澄清公告”的形式发表声明,称公司的黑芝麻营养面条产品是由贝因美委托上海京元食品有限公司生产的。今年2月25日,京元食品有限公司至上海市松江区质量技术监督局对此事件进行咨询时,证实该次抽检检定为合格。贝因美同时表示,在得知吉林方面的抽检结果后,公司还将批号为20131001的黑芝麻营养面条先后送往南京、上海、杭州的三家独立的第三方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结果均显示亚硝酸盐指标合格。

 

其实这已经不是贝因美被媒体首次曝出食品安全问题,之前贝因美的一款营养米粉曾被指违规添加了猪肝粉,有奶粉也被指包装中未注明使用了反式脂肪等。

 

从昨天贝因美的股价也能看出,似乎外界对前一天晚间公司发布的澄清声明也并不买账。受到面条事件的影响,贝因美股价昨天也遭遇重挫,从早盘就低开低走不见好转,到下午临近收盘时则出现跌停直至收盘。(来源:北京青年报记者张钦)更多精彩请浏览:代工面条检出“致癌物” 贝因美再遇“黑天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