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岁男孩用钢刀捅死同学 事发地铁站外

晓息| 2014-09-24 12:59:52
阅读()

 

9月23日,两名北京地铁技术学校(下称北京地铁技校)新入学学生,均16岁,两人因前夜争吵,约定第二天“好好谈谈”,结果酿成了悲剧。16岁马某用钢刀捅向其同学刘某的左胸口,致其5分钟后无呼吸,抢救无效当场死亡。

 

男孩胸插钢刀倒地

 

昨天上午11点左右,苹果园地铁站C口旁公厕外仍有几名警察在调查。提起早晨的事情,附近摊位一店员仍感遗憾,“也就5分钟的时间,那孩子就没呼吸了”。

 

该店员称,昨天早上7点40分左右,他从公厕出来时正遇到一身着紫色上衣年轻男孩躺在地上,“我以为他晕倒了,上前一看才发现他左侧胸口插着一把钢刀,周围有血迹”。

 

多名附近商户表示,男孩倒地后双眼紧闭,嘴里发出“哼哼”的呻吟声,周围有同伴上前给男孩掐人中和做人工呼吸。约5分钟后,男孩突然一动不动,停止呼吸。记者走访附近多名商户,无人看到打斗和捅人过程。

 

随后警察和急救车赶到现场,急救人员检查后宣布男孩已当场身亡,工作人员将男孩尸体装入尸袋。

 

公厕外相遇二人互殴

 

昨天中午12点,苹果园派出所门前,捅人男孩及两当事人家属仍在所内接受调查,死者的同学和老师在外等待。据多名学生介绍,死者刘某和捅人者马某均16岁,是北京地铁技校新生,事发时多名该校学生正在地铁站周围等待集合一同去学校。

 

学生小刚(化名)介绍,事发时刘某和马某在厕所外相遇,两人互骂几句后就打了起来,“刘某踹了马某一脚,随后马某拿出一把钢刀直接捅进了刘某的胸口”。

 

多名学生表示刘某被捅后倒地,多名同学围上前去呼喊他已无力回应,马某将钢刀拔出后扔到附近一在建工地围墙内,“伤口约3厘米,血流出来的倒不多。”随后,学生们赶紧打电话求助。

 

事发地附近工地人员称,事发时看到刀子被扔入工地,“是一把钢刀,长度约15厘米”。

 

事发前一晚曾生口角

 

多名学生表示,前晚,刘某和马某曾发生口角,约定昨天早上在事发地铁站外“好好谈谈”,“具体口角原因也不是很清楚,反正是两人吵了一会儿”。二人的同学表示,两人实际上就是约架。

 

派出所中,刘某的母亲多次抱头痛哭,刘某的父亲几次和他人发生争吵。多名学生称,刘某父母离异,跟随父亲生活。事发后,刘某父亲赶到现场紧抱儿子遗体不放,后被警察拉开。“就5分钟,一个死了一个也毁了。”刘某的同学说。

 

昨天,在派出所外,北京地铁技校一负责人安主任对等待在此的学生们说:“今天的事情大家也都经历了,以后有矛盾一定要和老师说,而且千万不要去购买刀具带在身上,一定要珍惜自己的生命。”

 

安主任表示,目前家属和学生都非常痛苦,具体情况还需等待警方的调查,并拒绝了记者的其他采访要求,记者未在派出所外见到马某及其家属。

 

昨天,石景山警方证实此事,当事两人是北京地铁技校学生,因此前积攒矛盾,一人将另一人捅死。具体捅人原因等情况,警方正进一步调查中。

 

冲动是魔鬼,人在冲动的情况下,失去理智往往容易做出令自己后悔终生的事情。两学生因争吵最终导致一死一毁,酿成悲剧,这是所有人都不愿意看到的。人们应引以为鉴,切记再因冲动酿悲剧,生活中没有什么比生命更重要了。

 

相关新闻推荐:母亲唤儿起床被骂 父亲批评竟被捅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