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妇将16月大亲子“斩首” 或因产后抑郁

喵酱| 2014-09-03 14:29:27
阅读()

或因产后抑郁农妇斩首亲子

 

俗话说虎毒不食子,但是在河北安国,却发生了一起杀害亲子得惨案。据媒体报道,8月30日凌晨,安国市发生一起令人发指的惨案。刚满16个月大的男婴被其生母“斩首”身亡。案发后2小时,嫌疑人冯某某即被抓获,她自称“不后悔,帮孩子解脱”。警方表示将对其进行相关精神鉴定,而相关专家表示,这或许是产后抑郁导致的极端行为,嫌疑人本身性格极端,且经常对生活不满。

 

8月30日凌晨3时许,安国市明官店乡某村村民冯某向警方报案:凌晨2点13分,妹妹冯某某打来电话称将自己的孩子刘某某杀死在家中。接警后警方立即赶赴现场,并将正准备出逃的犯罪嫌疑人冯某某抓获。

 

经民警现场勘查确认,当日凌晨2时,冯某某在家中卧室将自己的孩子刘某某先用手掐晕,又用菜刀砍孩子的脖颈,将孩子的头砍下,致其死亡。此后,冯某某将孩子的尸体埋在院内西墙边丝瓜架下。冯某某作案后感到害怕,就给哥哥冯某打了电话。

 

据了解,冯某某是安国市人,今年37岁,曾经历过两次婚姻,并已有两个孩子。2011年她经人介绍认识刘某后再次结婚,生下这个男孩。婚后两人单独生活,感情并不太好,时常吵架。

 

办案民警告诉记者:“冯某某接受讯问时很平静,说做出这事‘不后悔,孩子也算解脱了,省得以后受罪’。她说怀孕时就不想要这个孩子,是丈夫家里人一再劝阻才生下来的。有了孩子后,公婆又不帮忙照顾。案发当天,她躺在床上一直睡不着,就把手掐在了孩子的脖子上,说‘当时心里什么也没想’。”

 

民警说:“孩子父亲刘某经常到北京、上海打工,每年都要出去4个月左右。听到噩耗后,父亲已经赶回家中。一家人正处在悲痛万分之中。刘某说,冯某某一直嫌弃家中贫困,想要买房买车却得不到满足。事发前,冯某某并没有和家里人发生过任何冲突。”

 

报案人冯某向警方交代,当晚他接到妹妹的电话后,没敢耽搁,急忙赶到明官店乡报警。“事情既然出了,就不可能隐瞒。妹妹的精神状态也一直不太好。”办案民警表示,将对犯罪嫌疑人冯某某进行精神病鉴定,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

 

相关专家则表示,嫌疑人冯某或是由于产后抑郁发作,又由于生活中没有得到足够的关注,且经常对生活不满,且自身性格比较偏激,故做出了杀子的极端行为。

 

产后抑郁猛如虎,惨剧频发!

 

产后抑郁症是一个并不新鲜的妇产学、心理学话题,但社会和产妇家庭对此一直未予以足够的重视,惨剧频发。

 

■2007年11月3日上午,沈阳和平区中兴街69号楼前,一位穿着衬衣的20多岁女子从九楼跳下,幸被阳台搪了一下,只是腿部骨折。女子随后被送医院。邻居介绍,女子刚生下孩子10多天,患上了产后抑郁症。

 

■2008年10月5日上午,云南巡津街市第一人民医院附近,一名女子突然纵身越过护栏跳入盘龙江。消防队员迅速赶到现场,跳入江中打捞起女子李某及时送进医院抢救脱险。李某的丈夫称,妻子一年前生完孩子后患上抑郁症,一直觉得自己患了不治之症。

 

■2009年11月17日上午,深圳市一位32岁母亲将6个月大的女婴扔下楼摔死,随后跳楼结束了生命。女子的嫂嫂称,弟弟长期在辽宁打工,与弟媳关系很好,他一周前曾回家看望过母女。而爸爸走后,婴儿连续发烧感冒已有5天时间。嫂嫂说,弟媳是在毫无预兆的情况下,跳楼自杀的。心理学教授分析,这位年轻母亲患有产后抑郁症。

 

■2012年4月23日,福田区人民检察院批准逮捕了一名因患产后抑郁症而杀死自己亲生儿的母亲刘某。据了解,刘某2012年11月顺利生下儿子后,繁重的育儿压力和家庭的变故,使刘某患上了严重的产后抑郁症,并渐渐产生了自杀的念头。其丈夫忙于生计奔波,未察觉到妻子的不适,听到妻子的怨言也并未重视。2013年2月5日下午3时许,刘某独自在家给三个月宝宝洗澡,自杀的念头又冲入脑海,但其觉得自己死后,丈夫也无法照顾好儿子,于是萌生杀死儿子的念头。刘某将儿子头朝下放进装满水的水桶,三分钟后发现孩子已断气。她试图按压孩子的肚子进行抢救,但为时已晚。

微微健康网版权所有,未经许可,不得转载。谢谢合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