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卫组织人员将暂时从最大疫区撤出

晓息| 2014-08-29 11:49:22
阅读()

 

埃博拉疫情正在不断蔓延扩散,26日世卫组织称,为了保证医务人员健康,塞拉利昂埃博拉最初爆发地凯拉洪区的所有工作人员将暂时撤出。此外,世界卫生组织驻塞拉利昂的一名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工作人员当天抵达德国,将在汉堡市一家医院接受治疗。

 

世界卫生组织新任驻塞拉利昂代表丹尼尔·科特兹表示,该组织位于凯拉洪区的工作人员连续运转,已高度疲劳,存在受感染风险。

 

根据塞拉利昂卫生部官方数据,截至8月26日,塞拉利昂共有埃博拉确诊病例955例,其中355人死亡。凯拉洪区确诊病例累计为440例,是该国所有地区中数量最多的。

 

凯拉洪区位于东部省,是埃博拉疫情在塞拉利昂的最初暴发地,也是最主要的疫区。该国大部分病例都集中在凯拉洪区以及同处于东部省的凯内马区。

 

科特兹表示,撤出凯拉洪区会使前线团队工作短期内中断,但从长远来看,保证医务人员健康更加重要。他透露,该机构下一组医务人员将在首都弗里敦待命。

 

联合国埃博拉高级协调员戴维·纳巴罗批评了一些航空公司停飞西非疫区国家的做法,认为这让运送物资和医疗人员更加困难。他表示,联合国正与国际航空运输协会和国际民用航空组织协商,希望在保证风险最小的前提下保持航班正常。

 

埃博拉疫情暂时仍无有效治疗药物和疫苗,且其蔓延趋势得不到有效遏制,对疫情灾区造成巨大伤亡。塞拉利昂凯拉洪区成为了埃博拉感染重灾区,为确保医疗工作人员的健康安全,暂时撤出在该地工作的人员,是处于长远考虑,而非对该灾区感染人员的放弃。

 

相关新闻推荐: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护人员人数已超240人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