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染埃博拉病毒的医护人员人数已超240人

晓息 | 2014-08-27 15:10:02
阅读()

 

埃博拉曝发至今,已造成众多人员感染及死亡,其中包括在支援救治埃博拉病毒过程中的医护人员。最新世卫组织数据显示,由于医护人员严重缺乏,医护负荷工作等因素,目前已超过240名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其中至少120名医护人员已死亡。

 

世界卫生组织(WHO)24日表示,有世卫组织相关单位医护人员感染埃博拉病毒,这是首度有世卫组织人员感染。 根据世卫统计,这波埃博拉病毒大规模爆发至今,包括几内亚、利比里亚、尼日利亚与塞拉利昂共和国在内,至少有240名医护人员染病,其中120人死亡。

 

世卫分析,医护人员的高感染率来自于医护人员的防护措施短缺或是不正确使用。医护人员严重不足,导致他们必须超时工作也是主因。 这波埃博拉疫情和过往不同的是,过去疫情多半是在偏远乡村爆发,但这次不少首都地区和乡村同时沦陷,让医护人员措手不及,导致医护人员的感染率大增。

 

世卫估计,在3个疫情严峻的国家中,每10万人仅有1到2名医师,而这些医师多半集中在城市地区。非洲联盟已经发出紧急倡议,希望能有更多医护人员加入遏止疫情。

 

埃博拉疫情爆发后,各国虽有医护人员赶往受灾区支援,但是较目前埃博拉疫情蔓延趋势,医护人员远远不足,埃博拉疫情的遏制离不开医护人员的支援帮助。虽在遏制埃博拉疫情过程中,有医护人员因此而牺牲,但是作为救死扶伤的医护工作者,在灾区需要的情况下,更应挺身而出,为医疗卫生事业做贡献。

 

相关新闻推荐:世卫组织一工作人员感染埃博拉已隔离治疗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