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国专科护士培养乱 培训效果难保证

喵酱| 2014-08-29 11:46:56
阅读()

 

由中华医学会中华现代护理杂志编辑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现代护理论坛日前在京召开。中华护理学会副理事长、北京医院护理部主任孙红在会上指出,目前我国专科护士培养起点低,培训管理、准入条件、考核认证、使用等都缺乏统一标准,亟待建立规范的专科护士培养模式,更好地发挥专科护士的作用。

 

孙红说,目前在我国,具备2年以上临床护理工作经验的注册护士就可以参加专科护士培训,且对学历、职称、专科工作年限等均无明确要求。各地在专科护士培训对象的准入要求、资格认证、培训方式、内容、教材、培训期限及考核、培训教师资质和培训基地等方面均无统一标准,培训效果难以保证。此外,专科护士的职责定位不明确,有些地区专科护士与护士长角色重叠,还有的护士接受完培训后却流失到其他科室的护理岗位。

 

孙红建议,我国应尽快颁布专科护士管理办法,明确培训对象的遴选条件和培训细则,制定培训基地的遴选标准、专科护士培训师资标准、专科护士的认证方法等,并统一专科护士的考核标准。

 

相关新闻推荐:急诊科护士真实工作状态下的悲与喜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