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女童因好奇误吞两磁性橄榄球

喵酱| 2014-08-11 11:42:32
阅读()

婷婷肚子内的磁性橄榄球

 

在医院检查的婷婷

 

因为顽皮好奇,会东县4岁的婷婷(化名)误将两个磁性橄榄球吞下肚子,喝食腊油、清油、吃粗纤维食物等都未能排出,如今两个磁性橄榄球隔着肠壁紧紧吸附在一起,近一月时间未动。

 

如今,两个磁性橄榄球在婷婷体内的时间达到37日,而婷婷食量减小,偶有不适。婷婷父亲邓师傅表示,在8月20日之前进行手术治疗,取出两个磁性橄榄球。

 

“橄榄球”藏身37日紧紧吸附难分离

 

时至今日,两个磁性橄榄球在婷婷体内已经37天了。通过联系,婷婷父亲邓师傅传给四川新闻网记者数张医院检查X光片,X光片显示,在婷婷的腹部位置,两个长条形的异物紧紧地吸附在一起。在一张胃镜照片中,一个黑色长条形的物体静卧胃壁。

 

据邓师傅介绍,经过检查紧紧吸附在一起的异物中间隔着弯曲的肠壁,这个异物就是被婷婷吞下肚子的两个磁性橄榄球,长度2.8厘米,直径0.8厘米。

 

异物从何而来怎么会到婷婷肚子里面呢?

 

婷婷父亲邓师傅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7月4日下午,婷婷从幼儿园放学回家。因为喜欢,在路边买了两个磁性橄榄球回家玩耍,当时照顾婷婷的是她的奶奶。

 

“说是试一下,看能否吞下去。”邓师傅表示,4岁多的婷婷玩耍时表示,没想到她真的给吞下去了。在平时生活中,很多小孩误食东西后,都能自己排出,婷婷奶奶当时并未重视,但婷婷在随后的两天内都未将吞食物排出体外。

 

7月6日凌晨3时许,婷婷突然呕吐起来,不能正常吃东西、喝水。当天,家人将婷婷送至会东县人民医院检查,发现两个磁性橄榄球玩具,一个在婷婷胃里,一个在肠道里,不能正常排出。因为医疗技术条件限制,婷婷随后被送到攀枝花市中心医院检查,并试图通过胃镜手术取出异物。

 

7日、8日连续两次手术,婷婷体内的磁性橄榄球没有取出,也滑落进入肠道内。11日通过检查发现,婷婷体内的两个磁性橄榄球隔着肠壁,吸附在一起了。

 

之后的时间,家人带着婷婷到华西医院、凉山州第一人民医院等医院检查治疗。期间,家人也在医生的建议下,通过喝食腊油、清油、吃粗纤维食物等方式,增加肠蠕动,试图自行排出磁性橄榄球。不过,自11日检查之后,婷婷体内的磁性橄榄球位置几乎没有移动过。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