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21家市属医院统一配发反恐防暴装备

喵酱| 2014-07-24 16:11:42
阅读()

市医管局统一配发反恐防暴安全防护装备

 

“两名歹徒已逃至医院大楼外空场!”危急中,多名“全副武装”的安保人员合力将手持棍棒的暴徒制服。昨日,市医管局在北京地坛医院举行了反恐防暴演练,并现场配发及培训安防器材的使用。记者了解到,此次,市医管局向21家市属医院统一配发一批反恐防暴安全防护装备。

 

配发的安全防护装备主要包括840套勤务头盔、防刺服、防割手套、橡胶警棍和防护腰带等个人防护器材,84套防爆毯、防暴钢叉、防暴脚叉、辣椒水喷罐等防暴装备,以及能够现场采集声音和图像数据的执法记录仪等技术装备。该批安防装备由市财政投入260.8万元专项资金,市医院管理局公开招标、集中采购。

 

医院是人员密集场所,近两年,院内涉医伤害案件、个人极端行为时有发生,社会反恐防暴形势较为复杂,市医管局表示,加强医院安全防护,实际上也是为了更好地保障患者和医护人员共同的人身安全,同时,也可以有效维护医疗机构的正常诊疗秩序。此次配备装备,主要是针对加强突发事件的应急演练和培训。

 

相关新闻推荐:杀医伤医案频发 北京同仁医院自备辣椒水防御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