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医伤医案频发 北京同仁医院自备辣椒水防御

vivi19| 2013-11-04 12:00:45
阅读()

温岭“杀医事件”引发广泛关注,近日,中国医师协会组织北京医疗界、卫生法律界代表召开座谈会,商讨医生救死扶伤时,如何保护自身安全。

 

北京同仁医院耳鼻咽喉科主任医师王琪:两年前,我的同事徐文主任被患者砍伤。现在诊室里备有辣椒水,一旦有人身危险会用。医师协会有必要给医生做防卫培训,将掌握防卫技能纳入医生等级考试。医院应建立安检制度,如果有犯罪分子带刀具进医院,安检系统可以把他筛出来,保护医生的同时,也是在保护其他患者。

 

北京协和医院医务处副处长刘宇:医患矛盾增加,当然有诸多深层次的原因,需要深层次的改革。但眼下,医院确实要采取一些切实可行的手段,保护医生的生命安全。协和医院有医生曾提出,在诊室内设报警按铃,我觉得有些作用,实施起来并不难。

 

一个建议:医疗界的文件、声明中,不应将患者这个群体作为假想敌,99%的患者不会无理取闹。医院做安检、配保安,首先要赢得社会的理解,我们是为了保护大众的安全,不是把所有患者都当成假想敌,医生、患者应共同反对暴力行为。(来源:新京报)更多精彩请浏览:温岭杀医案:委员吁公安常驻医院 院方否认特警抢尸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