血的记忆——盘点近两年杀医伤医事件

vivi19| 2013-10-30 09:46:58
阅读()

据不完全统计,中国每年被殴打受伤的医务人员已超过1万人,成为全世界医疗从业人员受伤最多的国家。本该站在同一战壕对抗病魔的医患,为何在中国就要拔刀相向?为什么医患矛盾在近年来变得如此激烈,动辄就上升为激烈的冲突或暴力行为,甚至要以付出生命为代价呢?

 

【2013年10月27日】南昌一男子因日子过不顺医院内劫持一名护士

 

10月27日下午5时许,南昌市第一医院发生一起女护士被不明男子持刀挟持事件,约一小时后被劫持的女护士获救,所幸只是颈部和手腕受到了一点轻伤。

 

【2013年10月25日】浙江温岭3名医生被持刀男子捅伤一人当场死亡

 

浙江省温岭市新闻办25日发布消息称,当日8时27分,温岭市第一人民医院3名医生在门诊为病人看病时,被1名持刀男子捅伤。被捅伤的一名医生生命垂危,仍在抢救中;另外2名医生也在抢救中。据初步调查,行凶男子此前为该院患者,现已被抓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