麻雀抢食大米成批死亡 湖北官方否认说过“撑死的”

喵酱| 2014-07-03 09:37:44
阅读()

网络图片:抢食大米后麻雀成批死亡

 

湖北宜昌20余只麻雀近日在抢食大米后成批死亡,媒体曾报道称技术人员分析说”可能是撑死的”, 宜昌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有关“技术人员分析麻雀可能是撑死的”报道不实,没有技术人员向媒体分析过麻雀死亡的原因。

 

事发后当地政府迅速将部分死亡麻雀送到湖北省权威机构进行化验,并邀请相关专家赶赴宜昌。目前,麻雀死亡原因正在作进一步分析。

 

6月29日,一艘货船在夜明珠码头装运大米的过程中,不少大米散落在地,20余只麻雀在抢食大米后相继死亡,当地市民发现后报警。

 

随后,赶到现场的宜昌市公安局抽检2个品牌大米,三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抽检4个品牌大米,均无毒无害后,该批大米被运往重庆市巫山县。

 

同时,宜昌市公安局利用气相色谱——质谱联用方法,对死亡麻雀进行检验,发现麻雀胃内容中有呋喃丹成份(呋喃丹是氨基甲酸酯类杀虫剂和杀线虫剂,多施于土壤防治害虫)。

 

为确保万无一失,宜昌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致函重庆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和巫山县分局,请求协助对该批大米进行全面检验排查,在全面检验结果出来之前,对所有大米进行封存。据悉,巫山县已对该批大米进行了原地封存,无大米流入市场销售。

 

7月2日下午,三峡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宜昌市土肥站,对码头装卸现场散落物及土壤继续取样检验分析。为得出更加权威的结论,宜昌市已将部分死亡麻雀送省权威机构进行化验,并邀请省相关专家赶赴宜昌,对麻雀死亡原因作进一步的分析。

 

宜昌市政府相关部门表示,此前媒体有关“技术人员分析麻雀可能是撑死的”报道不实,没有技术人员向媒体分析过麻雀死亡的原因。

 

相关新闻:麻雀抢食货轮散落大米成批死亡 专家:或是撑死的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