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来西亚现日本脑炎4人死亡 或因蚊子叮咬传染

园园熊| 2014-07-03 09:29:19
阅读()

 

日本脑炎是一种具有传染性的病症,严重的可致人死亡。昨日,新加坡《联合日报》发布消息,马来西亚卫生部长苏巴马廉称,当局至今已经查证日本脑炎病毒(JapaneseEncephalitisVirus,JEV)病例16起,其中沙巴死亡两人,吉兰丹和雪兰莪州分别死亡1人。

 

最新一起疑似病例来自槟城州威北打昔汝莪,一名六年级小学生莫哈末阿玛慕克里(12岁),目前陷入昏迷状态。

 

他说,调查显示,该名小学生4月24日至26日在靠近养猪场的学校露营时,遭到带有日本脑炎病毒的蚊子叮咬。“这所学校基于靠近养猪场,因此风险很高。”槟州与吉打州卫生局联手调查此案,并召集当地猪农开会,寻求对策预防病毒蔓延。

 

槟州卫生委员会主席阿菲夫医生说,他希望民众不必恐慌,一切有待报告结果出炉才能知晓。他促请民众若出现呕吐、发烧、头疼及昏眩的状况,即刻到附近诊所或医院寻求治疗。

 

据悉,日本脑炎又称为流行性脑炎。该病是日本脑炎病毒引起的影响中枢神经的急性传染病。在亚洲与东南美洲日本脑炎流行十分普遍。虽然日本脑炎的危害性不如艾滋病等,但也希望广大民众不要大意,一定要注意好自己的卫生习惯,在日本脑炎高发季节降低危险率。

 

相关新闻:日本脑炎致死率达30% 专家呼吁接种疫苗防感染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