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脑炎致死率达30% 专家呼吁接种疫苗防感染

园园熊| 2014-04-11 10:34:28
阅读()

 

日本脑炎流行季节将至,这是一种透过蚊虫传染的病毒性疾病,对此,家中如有适龄幼童,为提升儿童的免疫力,应尽快前往当地卫生所或医院诊所完成疫苗接种,以确流行季来临前获得保护力。

 

日本脑炎预防最佳方法 接种疫苗

 

日本脑炎流行季节,主要发生在5月到10月间,其中高峰期在6月到7月。自去年台南市发生首例后,全年共3名个案确定感染,且年龄层介于40岁至55岁之间的中壮年族群。

 

目前,对抗日本脑炎最有效的方法仍是接种疫苗,以预防发生感染,而幼童接种脑炎疫苗时程为出生满15个月接种第1剂,间隔2週接种第2剂,隔年接种第3剂,满5岁至国小1年级入学前接种第4剂。若是工作或生活需接触水稻田、禽畜养殖场等有感染风险者,都可前往医院自费接种。

 

脑炎患者存活后 多数有神经后遗症

 

日本脑炎潜伏期为5至15天,感染后致死率高达20%至30%,存活的病患多数有脑炎及严重的神经后遗症。且猪是日本脑炎流行最重要的病毒增幅动物,而三斑家蚊为主要传播媒介,该种家蚊吸血高峰期为黄昏与黎明时分,所以,民众应多加注意做好防蚊措施,并请提高警觉,若有病例出现请加强通报。推荐阅读:柬埔寨现怪病 病原结合或致脑炎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脑炎 疫苗 感染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