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大行健一女大学生疑感情受挫坠楼身亡

喵酱| 2014-06-18 16:30:07
阅读()

西大行健女大学生坠亡现场

 

【西大行健发生坠楼事件】据@西大行健非官方微博消息,6月18日上午,广西大学行健文理学院第三教学楼发生一起坠楼事件,一女生疑似坠楼身亡。从网上流传一张图显示,该女生坠楼身亡的原因意疑似情感受挫:在一教室的黑板上写着“我喜欢你有什么错”等字样,但未能确定与此有关。大学生自杀现象近年屡屡发生,究竟原因何在?

 

坠亡女生留在黑板上的文字,疑似感情受挫

 

微信消息

 

大学生自杀现象

 

世界卫生组织的调查结果显示,自杀死亡是青少年的前三项主要死亡原因之一,在中国则是15~34岁年轻人死亡的第一原因,其中大学生自杀尤为突出。目前,大学生自杀率呈上升趋势。大学生自杀率是同龄一般人口的2~4倍,高于同龄非大学生年轻人。

 

一项针对在校大学生的严肃的学术调查中,当被问及是否有过自杀冲动时,选择“从没有”的大学生占65.4%,选择“很少有”占22.8%,选择“偶尔有”占9.4%,选择“经常有”占2.4%。如果将“经常有”和“偶尔有”的大学生归为具有自杀倾向者,那么该比例占到了11.8%,这意味着在100个大学生中就将近有12个人具有自杀倾向,至少自杀的想法会出现在他们脑子里。

 

大学生自杀原因

 

而在大学生自杀原因的调查项目中,排在前五的分别是是:就业压力(69.2%),面对社会前途未卜的压力(66.7%),离校后与大学恋人分合未卜的压力(41.7%),人际关系压力(39.2%),来自家庭压力(38.3%)。这些原因可以笼统地归纳为压力大,就业压力、分手压力、人际压力、家庭压力等等,可以说压力社会是造成大学生自杀的重要原因。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