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学班”虐童:女童被揪耳朵棒打逼吃卫生纸

喵酱| 2014-06-14 13:50:18
阅读()

茜茜遍体鳞伤躺在医院。

 

近日,北京发生一宗国学班虐童案。年仅9岁的女孩茜茜(化名)在顺义某“国学班”接受封闭式教育时,遭老师张红霞多次殴打致全身多处骨折。被虐女童茜茜反应,“老师让我吃厕所里的卫生纸,不吃纸就让吃辣椒,我特别饿,吃了一块面包,老师就揪着我的头发往墙上磕,拿筷子往我嘴里捅,还用手打我,说我是贼”。

 

“女儿曾经有说有笑,自从上了这个国学班,现在不仅遍体鳞伤,还少言寡语”

 

昨天,记者获悉,张红霞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顺义警方刑拘。

 

□事件

 

送女学“国学”被禁探望

 

茜茜的妈妈叫张雪梅,是保定市高阳县庞佐乡北归还村人,离异后独自带着茜茜生活。

 

据张雪梅回忆,2013年年初,经朋友介绍,她认识了河北邢台人张红霞。不久后,张红霞给她打电话,称准备在北京顺义开办一间“女德国学班”,计划招收20名女孩进行免费的国学教育,并邀请茜茜去上课。

 

当时的张雪梅认为,女儿在学校确实学不到知识,也不打算让女儿接受应试教育。与其这样,还不如让女儿学习国学,修身养性,长大后少在感情上走弯路。几经犹豫,张雪梅决定送女儿去张红霞开办的“国学班”。

 

2014年2月18日,张雪梅将茜茜交给了张红霞。入学时,张红霞说不收取学费,但要求封闭式教学,家长可半年探望一次。出于对张红霞的信任,以及锻炼女儿独立能力的决心,张雪梅始终未与女儿联系。

 

张雪梅说,当时茜茜并不想离开她去修读国学,但一向乖巧听话的她,最终还是听从了她的安排。

 

再次见到女儿伤痕累累

 

3个月很快过去了。5月26日,张雪梅突然接到张红霞的电话,对方称茜茜得皮肤病了。次日,张红梅赶到了位于顺义区木林镇业兴庄前进街35号院的“国学班”。

 

多日不见,茜茜变得又黑又瘦,行走困难。张雪梅掀开她的衣服一看,孩子身上伤痕累累,涂着大片大片的紫色药水,张雪梅当即大哭。

 

当日,张雪梅带女儿到医院看“皮肤病”,但诊断报告却是“多处骨折”。几经询问,胆小的茜茜才告诉妈妈,“老师不让说,这都是她打的。”

 

“我没有尽好监护责任,现在把孩子弄成这样,我都没有脸面去面对家里人”,张雪梅后悔莫及。

 

目前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已经组织内科、神经科、骨科和心理医生对茜茜进行医治。根据医院的诊断报告,茜茜的手指、脚和锁骨有多处骨折,同时还伴有不时出现的剧烈头痛。

 

张雪梅转述医生的话称,保定目前缺乏神经科的专家,“孩子头痛得厉害,希望能够找到好的神经科专家。”

 

虐人者被抓获依法刑拘

 

5月30日12时许,顺义警方将犯罪嫌疑人张红霞抓获。警方调查后得知,张红霞,今年52岁,为河北省邢台市人。经审讯,张红霞对殴打女童茜茜并致其受伤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张红霞因涉嫌故意伤害罪已被顺义警方依法刑事拘留。

 

警方透露,包括受伤女童茜茜在内,一共有3名儿童的家长将孩子送到张红霞处学习国学,儿童的生活亦由张红霞看护。

茜茜手指甲还留有血迹。

□追访

 

1女童遭遇何种虐待?

 

“木棍锤子殴打,揪耳朵猛撞墙壁”

 

昨天,记者来到保定市第一中心医院,茜茜遍体鳞伤地躺在病床上。

 

茜茜称,参加国学班一个月后,张红霞第一次踹了她。此后,施暴的频率和方式都在不断升级。

 

茜茜说,张老师曾用木棍、锤子击打她的身体;揪她的耳朵,猛撞墙壁,并要求她赤裸双脚,在石子地上跑步一个小时,甚至用长针扎指甲缝。

 

有一次,张老师看到厕所里卫生纸用得多了,大便后冲不下去,“就让我和另一个小朋友把用过的纸吃掉,不吃纸就让吃辣椒”。

 

孩子什么时间吃什么东西,张老师都有严格规定。“老师说等她打过来电话让吃的时候才能吃,我没听清楚中午就把西红柿吃了,然后老师就惩罚我,用长针扎到我的指甲里。”

 

茜茜说,老师经常用西红柿、豆粉等作为她们的主食,有时老师走得急,就一天没东西吃。一次,茜茜饥饿难忍,偷吃了一块面包,“老师发现后,揪着我的头发往墙上磕,拿筷子往我嘴里捅,还用手打我,说我是贼”。

 

这个所谓的“国学班”,只有她和另一个6岁的女孩是固定学员,其他的孩子都是父母没时间照顾时或想来时偶尔才来。这个国学班更没有固定的课程与课表,张老师曾经上过类似语文的课程,但没上几节课,就不了了之。

 

此外,张老师白天都外出,就把孩子们锁在院子里。

 

2“国学班”有无资质?

 

“从未提交过申请,属于非法办学”

 

昨天,京华时报记者采访了顺义区教委民办科相关人员。对方称,申办此类学校需满足场地面积大于500平米,注册资金较高等条件。

 

张红霞从未提出过申请,属非法办学。而此类非法办学机构一经发现由谁监管,该工作人员表示,追责需依据具体情况,由各部门配合执行,主要还是当地镇政府和街道办。目前,警方尚未联系教委协助办理此案。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