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伙见网友钱花光身份证丢失 无奈街头沦为“犀利哥”

园园熊| 2014-06-13 14:13:25
阅读()

 

犀利哥离大家的生活已经甚为久远了,但日前,在重庆江北区观音桥派出所又遭遇了这样一位“犀利哥”,据悉,这位小伙子已经不记得自己的姓名,调查后才知晓该小伙原来是为了见女网友怀揣一万块前来玩耍,结果钱花光身份证丢失,自觉无脸回家这才流落街头。

 

小伙子一头玉米须发型,脸上黑得看不出原来的肤色,上身阿迪达斯运动短袖,散发着一股味道。裤子已经分叉了,腰部用红色的布袋子扎起来。路人不禁喊他“犀利哥”。旁边的两名男子,自称不认识他。

 

28岁的小伙子向雄飞说,在观音桥步行街喷水池看到了犀利哥,身边放着一块牌子写着———“在外面流浪没钱回到北京,希望好心人帮我买一张火车票。或者帮我找份临时工,赚点火车票。”

 

此时,年纪稍长徐文辉也站在向雄飞旁边,“小伙子看起有点造孽。”听到这里,向雄飞想帮助他回家,“我想帮他买车票。”旁边的徐文辉听到这里,搭了一句白,“你如果真的给他买车票,我就赞助他路上的吃和住。”

 

两人商量先核实真伪,征求犀利哥同意后,两人带着他去派出所。

 

傍晚7时,观音桥派出所,正好值班的是黄兴华民警。

 

“凌强?”犀利哥用很微弱的声音告诉警察,“莆田人。”犀利哥能正确说出自己的户籍地,但无法正确说出名字。

 

黄兴华查了一圈,福建省莆田市没有叫这个名字的。

 

犀利哥有两个包,一个已经烂了一根带子的双肩包,一个装满破烂的大布袋子。犀利哥将东西一样一样找出来,摆在桌上。突然,一个东西出现在了大家的视野———一个苹果平板电脑,起码是上两千的平板电脑。可惜的是,大家都没能在电脑上找到任何线索。

 

“凌林(化名)……好像是。”犀利哥又从嘴里挤出一个名字。电脑中找到了莆田市叫凌林的人,只是电脑中的登记照要白胖得多。

 

“这个人左边脸有两颗痣。”不过,犀利哥脸很脏,无法看到。犀利哥将脸弄干净后,痣终于出现了,他确实是凌林。凌林今年26岁,无犯罪记录。凌林有时思维清晰,有时前言不搭后语。

 

根据凌林的描述,家里在北京做生意,2011年揣了一万多元,在重庆见女网友。岂料到重庆后,女网友将一万多元十天不到就用完了,凌林的身份证也丢了。

 

没有文化、没有钱、没有身份证,凌林也不知道可以去派出所挂失。于是,在找了多份工作无望后,开始流浪。“不好意思回家。”凌林在江北地区流浪,捡瓶子卖。大多数时候,将废品卖到小苑的一家收购站,一天最高能有30元。

 

凌林一般吃点小面和路边的烧饼,年月久了记性不好,也没人叫自己的名字,所以不会写字的他会对自己名字读音不太确定。通过系统查询,犀利哥还有个哥哥,父母健在。

 

当晚7时,向雄飞和徐文辉带着凌林到了火车站,在购票处花了229元,购买前晚11时40分到北京的硬座票。

 

凌林留下了两人的号码,“我找到家里人,就打电话给你们,把钱寄过来。”两人虽然没有打算让他还钱,电话还是给了。

 

“其实就几百元钱,我们只想看一下,这个救助的小伙子,值不值得我们帮。”两人说。

 

相关新闻:被拐儿童成乞丐 谁来拯救折翼天使

分享到:
关键词: 犀利哥 见网友 救助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