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一制药厂爆炸引发火灾伤亡不明

喵酱| 2014-06-13 13:47:49
阅读()

成都一制药厂爆炸现场:爆炸起火后腾起的烟雾

 

成都一制药厂爆炸现场:官方封锁现场,维持秩序,组织救援

 

成都一制药厂爆炸现场:水车赶往现场

 

 

【成都一制药厂发生爆炸引发火灾】今天上午11时左右,成都科园南一路一制药厂发生爆炸,附近的居民先是听到一声巨响,随后看到厂区出现浓浓的黑烟,并伴有刺鼻气味。目前成都消防已赶到现场展开救援,目前还不清楚爆炸起火是否造成人员伤亡。(央视)

 

今早10点过,成都高新区科园南一路一家工厂发生疑似爆炸。目击者称,这是一家制药厂,发生爆炸的可能是该厂实验室,当时听到了巨响,随后腾起滚滚黑烟,接着散发白烟,有刺鼻气味。事发地周围已拉起警戒线。(华西都市报)

 

成都一制药厂爆炸现场:烟柱冲天,伤亡不明

遇到爆炸应该这样应对

 

生活中谁也不想遇到倒霉事儿,但是有时候就是会遇到,比如煤气爆炸、瓦斯爆炸、天然气泄漏爆炸等,在遇到爆炸事故时,如果应对得当,将大大提高存亡几率。

 

一、燃气爆炸

 

在发现燃气大量泄漏时要及时关闭气源并进行通风,同时要杜绝一切明火以及电火花,及时疏散群众并远离现场,一般爆炸发生只是一瞬间的,如果遇到的话还是远离现场。

 

"在爆炸发生时,也就是“轰”的一声后,先别着急跑,因为爆炸很可能不止一次,如果在未确定安全区域前盲目奔跑的话,很可能会被第二次爆炸伤及。所以甭管怎样,自救的第一步就是“趴下”——保持身体伏低不但可以最大程度降低爆炸所带来的伤害,还可以防止吸入过多有毒烟雾。

 

二、其他爆炸

 

在爆炸后,你应该做的事情是:趴下,保护好头部。在确保第二次爆炸短时间内不会发生后,选择离你最近的安全出口,避开柱子、玻璃与墙壁,伏低身子缓慢前进。逃生过程中要时刻观察周围环境。如果你受了伤,那也别慌,别大喊大叫,保护好伤口,静待救援。"

 

总之还是先趴下吧,盲目逃跑不是个好主意。要说按照爆炸源方向来卧倒什么的,感觉对一般人很困难。

 

相关新闻:云南曲靖煤矿瓦斯爆炸致14人遇难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