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判断一个人是否值得信赖仅需1秒

园园熊| 2014-03-28 14:23:09
阅读()

 

格拉斯哥大学的研究人员发现,给人留下一个良好的第一印象大约需要半秒钟的时间。

 

他们发现在500毫秒内就能判断一个人是否值得信赖或在第一次听到这个人的声音就能判断一个人是否值得信赖。

 

美国格拉斯哥大学和普林斯顿大学心理学家经研究表明,打个招呼“你好”就足以对多数人的人格类型得出结论。

 

他们发现还会对人们做出这类的判断,包括一个人的长相是否漂亮,不用见到人只听说话声音就能做出判断。

 

研究结果恰好呼应了一部由汤姆·克鲁斯和蕾妮·齐薇格主演的经典在线电影《甜心先生》。

 

在影片结尾处,杰瑞对多萝西冗长的示爱表白中,她对杰瑞做的简而有力回答是:“你向我问好的一刹那就已经俘获了我的心。”

 

一项研究对打招呼说“你好”这个词做了记录,要求参与测试的参与人员分别从10个定义的人格特质进行排名,包括诚信、优点、长相和亲和力等方面进行排名。

 

研究发现参与者对录制的大部分声音引起同样的反应,在听到声音仅300-500毫秒后,参与者们就能迅速给出意见。

 

这表明你说“你好”时所使用的语气,直接立即就能给说话对方留下第一印象。

 

这些是识别可信度和性格特质的最重要特征。

 

我们与陌生人见面时,该研究对陌生人自动判断起到了启示作用

 

研究发现男性和女性在音调的升降上就能判断出是否值得信任。

 

语调降低一定程度上占优势,但通过“共振峰分散”却有较大的变化,调整语调的升降喉咙结构会随之变化。

 

忽略掉视觉线索所起的暗示作用,其实,人的思维很快就能得出决定性结论,信任对于我们人类生存可谓是至关重要的一个因素。

 

格拉斯哥大学声音神经认知实验室的菲尔·麦卡利尔博士领导了这项研究,他说:“这个说法的现身真可谓是达到了惊人的效果,这样,你对一个人就有了一个明确的印象。”

 

“但不管这个说法准确与否,你的感觉和其他听众的感觉是一样的。

 

“它也可能会是一种一致性的说法,我们都能从声音上识别出一个人的可信度和性格特质,这两个特征是我们生存进化的重点”。

 

本研究有望对推动改善声控系统的效率和助听研究上起到帮助作用,并且我们对陌生人无需面对面交流就能自动做出判断。推荐阅读:美国研究 剖腹产的儿童较容易过敏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美国 判断 信赖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