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7岁老太坠楼 纯爷们徒手接被撞晕

园园熊| 2014-03-28 14:38:57
阅读()

 

3楼阳台上,一九旬老人突然坠下,就在这瞬间,一名42岁的大哥箭步上前张开双臂,用身体做“肉垫”接住了老人。虽然男子当场陷入昏迷,但他的义举救了老人一命。

 

昨日上午,在大连发生的惊险又感人的这一幕让许多大连人竖起拇指,纷纷称赞救人大哥崔泉山为“大连好大哥”、“东北纯爷们”。

 

97岁老太太坠下3楼

 

“快来人啊!”昨日上午9时许,大连甘井子区兴华街107号楼楼下传来阵阵惊呼,原来在该楼3楼阳台上,一名高龄老人往窗外扔出两个包裹,随后一脚跨出窗外,半个身子探出阳台,整个人摇摇欲坠,随时可能从楼上掉落。

 

最先发现这一幕的是29岁的姚兴华,在大连海港上班的他当天休息,正在小区内遛狗。看到这一幕,他连忙大声呼唤:“出来几个老爷们帮我接人。”

 

赶来的几名居民一眼认出,悬在窗口的是刚搬来不久的97岁高龄的林奶奶。大伙商量过后赶紧分头报警和喊人,其中一名邻居跑到3楼敲门,没有人回应。

 

大家的呼喊声很快引来更多围观者,大家纷纷呼喊林奶奶,让她回去,可老人继续向外爬,很快她的整个身体就探出来,双手紧紧抓着阳台边沿。

 

不到一分钟后,体力不支的林奶奶突然一松手,从3楼坠下来!

 

好心人冲上前张开双臂

 

大家以为惨剧就要发生的时候,姚兴华和一名40岁左右的中年大哥从人群中冲出,迎着林奶奶的坠落方向张开了双臂!

 

“砰”的一声!林奶奶的整个身体砸在中年大哥的左肩头上,由于巨大的冲击力,两人一同滚落在地面上没了动静,大哥的额头上开始渗出鲜血……

 

“崔泉山,你没事儿吧!”救人大哥倒地后,他的妻子跑上前来不停叫喊着他的名字,而旁边围观的邻居也分头去照看坠地的林奶奶。

 

一分钟后,昏迷的救人大哥睁开了双眼,他清醒过来的第一句话就是询问林奶奶的情况:“老太太咋样了?”

 

“没事儿,多亏你了!快点上医院吧!”大家七手八脚地把林奶奶和救人大哥抬上救护车,送往大连市第三人民医院。

 

为救人15秒冲下7楼

 

“两人都没大事儿!”医生诊断发现,因为有人抱接,林奶奶虽然从三楼坠落,却只是骨盆骨裂,左侧肩膀脱臼,身体其他部分并没受到严重伤害。

 

而救人的大哥崔泉山虽然曾有短暂昏迷,额头出血,但除了肩膀出现淤青、额头擦伤和头部少许迷糊外,并无生命危险。两人均回家休养。

 

救人的大哥崔泉山今年42岁,住在坠楼的林奶奶对面99号楼7楼,当天他在家休息收拾屋子的时候,在北屋窗台上看到对面3楼有个老人即将坠楼,便冲下楼去,正好赶上救人。

 

崔泉山说,只用大约15秒就从7楼跑到一楼,这对身高1.76米、体重80多公斤的他来说,并非易事。

 

记者从林奶奶的70多岁儿媳尹阿姨处得知,老人今年已97岁高龄,平时住在女儿家的平房内,最近才到孙女家居住。“可能是老人住惯了平房,一迷糊把这里当一楼了。”尹阿姨介绍,当日上午家人出门购物,担心老人有意外就把门反锁了。可能老人嫌闷想出去走走,把窗口当门翻了出去。

 

尹阿姨说,和崔泉山是十多年的老邻居,“实在是太感谢他了!我买了水果去谢小崔了,可是他没要,只是让我照顾好婆婆。”

 

尹阿姨还表示,正在寻找另一个好心的小伙子,要当面谢谢人家。

 

相当于身压半吨重物

 

多名医生向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介绍,像崔泉山接住林奶奶这种情况,两人都没受重伤,简直是奇迹。因为老人落地的瞬间,接人的崔泉山要承受相当大的冲力。

 

那么老人从3楼坠落时,接人的崔泉山受到的冲击力到底有多大?经多个物理公式计算,崔泉山在接住老人的0.1秒里,身体相当于承受了537公斤的重压。

 

网友盛赞“大连好大哥”

 

“能冒生命危险去救一位素不相识的坠楼老人,真是纯爷们!”事发后不久,有网友将整个事件发到网上,崔泉山的英勇行为让网友们感动不已,大家纷纷称其为“大连好大哥”、“东北纯爷们”。(来源:搜狐)推荐阅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老太 坠楼 男子 接住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