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家:六成人失眠系因心理疾病

园园熊| 2014-03-24 15:34:13
阅读()

 

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而最常见原因是患上心理疾病,约占所有失眠案例的60%。专家表示,失眠患者要进行心理调整,管理好情绪,必要时到医院就诊。

 

“刘医生,我失眠的毛病已经有20多年了,整晚整晚睡不着,你帮我看看吧!”在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医院举办的义诊活动中,56岁的南宁市民李女士对中国睡眠研究会常务理事刘建红主任医师说。

 

李女士说,每天晚上睡前她都会想很多事情,总觉得白天有很多事情没做好,内心比较遗憾,平时也很少跟别人吐露自己的心事。

 

“你这种情况属于轻微的焦虑和抑郁,需要适当的心理干预。不过医生的心理疏导和药物辅助治疗只能起20%左右的作用,最重要的还是自我疏导。生活中做什么事情都不可能面面俱到,发现缺憾及时弥补就是了,有心事说出来会轻松许多。”刘建红说。

 

刘建红介绍,失眠的原因有很多种,有的是非病理性的,比如倒时差或倒夜班等因作息紊乱而导致的失眠,有的则是病理性的,比如肿瘤病、心脏病、胃病患者因为病痛,也会影响睡眠质量。

 

“失眠最常见的原因还是心理疾病,约占所有失眠案例的60%,来自工作、生活、经济等方面的压力,容易使人产生睡眠障碍。”刘建红说。

 

人们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防治睡眠疾病?刘建红说,首先要尽量创造一个良好的睡眠环境,“一张舒适的床有助于提升睡眠质量。”其次就是适当的心理调整,管理好情绪。如果是因为身体病变而导致的失眠,要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耽误治疗。(来源: 新华网)更多精彩请浏览:调查:100人中有40人不同程度的失眠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