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生“扛盾接诊”:长征医院称系玩笑摆拍

喵酱| 2014-03-06 16:20:26
阅读()

这张“长征医院医生扛盾牌看诊”图片近日在网上热传。

 

昨天,微博流传着一张“长征医院医生扛盾牌看诊”的图片。记者来到上海长征医院采访得知,“盾牌看诊照”系医生私下玩笑摆拍的个人行为,医院并未为医护人员配发任何防暴设备。

 

图片中,身穿白大褂的医生右手写字,左手持半人多高的盾牌,旁边坐着一个看似患者的女孩,让网友吐槽“好笑又心酸”。昨天,记者来到上海长征医院采访得知,“盾牌看诊照”系医生私下玩笑摆拍的个人行为,医院并未为医护人员配发任何防暴设备。

 

3月4日晚,网友@詹涓june发微博称,“上海长征医院急诊科,医生扛盾牌接诊”,该微博一天内被迅速转发,该网友随后删去微博。

 

记者昨天在事发长征医院急诊科看到,科室一切如常。记者在一名当班医生空闲时采访了他。他表示,的确听说过最近医院出于防恐的考虑配备了防暴设备,但不是发给医生的,他本人也没有亲眼见过。

 

院方工作人员向记者解释了事件原委,近期多起医疗暴力和昆明暴恐事件发生后,医院为保护医护人员安全,在医院高危区域配备了防暴器材,以便有突发事件时方便取用。4日,保安公司配发装备时,一名王姓医生和同事因好奇,私下借去拍照玩,并传到了微信朋友圈。“医院方面已对拍照医生进行了严厉批评教育,他本人也很懊悔,没想到玩笑会造成这么大的影响。同时,医院已责令保安公司妥善保管设备。”该工作人员表示,对此事给公众带来的困扰,院方深表歉意(来源:新闻晨报)更多精彩请浏览:广州一医院花数百万元装700个摄像头 防暴力伤医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