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服毒女车主称半年被罚快20万 路政运政一罚再罚

vivi19| 2013-12-04 14:26:40
阅读()

急救人员在施救服毒女车主

 

因一位女货车车主11月14日的绝望之举,河南永城正深陷舆论漩涡。

 

那天,因不堪忍受当地路政和运政部门的“屡次罚款”,女车主刘温丽喝下了农药。“买了月票/年票还要罚款”,“半年被罚近20万”,“数百万罚金流向何处”……都是这起全国性新闻事件的关键词。

 

中国青年报记者独家采访了女车主刘温丽,试图还原她在那一刻的无奈选择。

 

“罚了一次又一次,还让人活不”

 

在距离永城市20多公里外的陈官庄乡,已脱离生命危险的刘温丽静静地躺在床上输液。黑瘦到只剩80多斤,说话绵软无力,只能进流食。她丈夫说:“已经出院好几天了,晚上(温丽)还做噩梦”。

 

对这个刚从鬼门关回来的女人来说,恐怕没有噩梦比11月14日晚,发生在永城市沱滨路附近的一幕更真实。

 

那一幕已举国瞩目。“当时要不是走投无路,谁也不会那样。我们干运输半年,被罚快20万元了,撑不下去了。”刘温丽告诉记者。

 

如今的沱滨路上,已看不见执法人员的身影,附近的“治超”执法大队院子里,也已人去楼空。但通过刘温丽与三位目击者的回忆,记者大致还原了事件经过。

 

在刘温丽的记忆中,那天,她与司机郭万里同坐着豫N44116号拉石料的货车,“躲到天擦黑了才敢上路,就是怕罚”。但事与愿违,据郭万里回忆,当天下午约5点半,在康佳医院路段,货车被交通运政大队的执法车强行拦下,要车上人交钱。“因为办过(超载)年票了,没交钱,他们就打电话叫公路局来查。”

 

几分钟后,公路局治超执法车豫NGL169号赶到,强行把司机从货车上拉下,夺去车钥匙,随后又打电话叫人。不一会儿,又来了一辆公路局执法车豫NGL677号。

 

“我车老板温丽就下车跟他们理论,温丽说:‘上个月25号,刚罚过,说这个月不罚了,罚了一次又一次,还让人活不?’”郭万里回忆称,“其中一个工作人员说:‘这我不管,你找领导去’。”

 

刘温丽的哥哥刘怀洲在举报材料中的描述,更加具体:“刘温丽下车后说:‘你们上个月10月29日刚罚过3000元,停车场又收装卸费、过磅费还有停车费等400元左右,已经说了下个月不再罚了,为啥今天还要扣车罚款,还让我们老百姓活不?’”

 

据一同被拦下的货车豫N77893号司机陈某灿证实,当时双方僵持了很久。“无论温丽怎么求、怎么说,路政人员就是不让走。”

 

“我们求情,求了四五个小时。”刘温丽告诉记者,“我跟司机一天都没吃饭,身上就带着300元饭钱。我想商量先放行再处理,给照顾一次,但无论怎么求他们,都说‘不交钱无论如何也不能让走’。”

 

一气之下,刘温丽拦了一辆出租车,买回了一瓶农药。“温丽给他们工作人员说:‘你们再逼我,我就死给你看。’工作人员说:‘你喝药,死了跟我没关系,你死了我也不能放你的车走。’”郭万里回忆称。僵持间,刘温丽喝下了农药。

 

刘怀洲出具的《病危通知书》显示,11月15日凌晨,已被送往永城市人民医院的刘温丽“随时会出现呼吸变弱……心跳骤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服毒 运政 路政 罚款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