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监测发现更多潜在病毒!

vivi18| 2013-08-27 09:25:46
阅读()

《自然》期刊近日发表了一篇文章,表明长期监测流感病毒有助于预防和控制新型病毒。通过分析H7N9禽流感病毒的进化史,科学家还预测将有更多的H7型病毒会对人类造成威胁。

 

 

香港大学管轶教授与其研究团队在为H7N9禽流感爆发地区实施禽流感病毒监测和大型病毒基因组测序时,发现H7型病毒曾发生过至少两次独立的“鸭传鸡”事件,而与H9N2病毒基因重组是引发这次H7N9病毒爆发的主要元凶。作者还在家禽中发现了一个前所未见的H7N7病毒,并通过实验证明了这个H7N7病毒感染雪貂的能力。

 

何为H7N9?

 

H7N9是禽流感的一种亚型。流感病毒颗粒外膜由两型表面糖蛋白覆盖,一型为血细胞凝集素(即H),一型为神经氨酸酶(即N),H又分15个亚型,N分9个亚型。所有人类的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禽类流感,但不是所有的禽流感病毒都可以引起人类流感,禽流感病毒中,H3、H5、H7、H9可以传染给人,其中H5为高致病性。H3为人犬共患,依据流感病毒特征可分为HxNx共135种亚型,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是其中的一种,既往仅在禽间发现,未发现过人的感染情况。这个病毒的生物学特点、致病力、传播力,还没有依据进行分析判断。

 

H7N9亚型禽流感病毒是甲型流感中的一种,既往仅在禽间发现,未发现过人的感染情况。流感是由流感病毒引起的一种急性呼吸道传染病。流感病毒可分为甲(A)、乙(B)、丙(C)三型。其中,甲型流感依据流感病毒特征可分为HxNx共135种亚型。>>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H7N9新病毒到底有多可怕?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关键词: h7n9 h7n9病毒 h7n9症状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