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自5月份至今发现5例登革热病例

vivi18| 2013-08-27 09:57:11
阅读()

今年5月份以来,广西出入境检验检疫局国际旅行卫生保健中心先后从回国人员体检中发现5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其中从柬埔寨回国两例、从老挝回国3例。这五人均在境外从事野外勘测或采矿等工作,有蚊子叮咬史。

 

 

登革热是热带亚热带地区最常见的虫媒传染病之一,最有效的预防措施就是防止蚊虫叮咬。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工作人员建议,前往东南亚、非洲等登革热流行国家或地区,出境前到金华出入境检验检疫局保健中心咨询,配备驱蚊剂、抗疟药、保健药盒等防疫药剂。在国外期间一旦出现发冷、发热、寒战、头痛以及面、颈、胸部潮红(“三红征”)等症状的人员要及时就医。

 

新闻链接

什么是登革热?

 

登革热是登革热病毒引起、伊蚊传播的一种急性传染病,病人和隐性感染者是主要传染源。临床特征为起病急骤,高热,全身肌肉、骨髓及关节痛,极度疲乏,部分患可有皮疹、出血倾向和淋巴结肿大。本病于1779年在埃及开罗、印度尼西亚雅加达及美国费城发现,并据症状命名为关节热和骨折热。1869年由英国伦敦皇家内科学会命名为登革热。

 

登革病毒在1~3日龄新生小白鼠脑、猴肾细胞株、伊蚊胸肌及C6/36细胞株内生长良好,并产生恒定的细胞病变。

 

登革病毒对寒冷的抵抗力强,在人血清中贮存于普通冰箱可保持传染性数周,-70℃可存活8年之久;但不耐热,50℃30min或100℃2min均可灭活;不耐酸、不耐醚。用乙醚、紫外线或0.05%福尔马林可以灭活。>>更多精彩内容请浏览: 中山发生登革热疫情 37例感染无人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