懒理外界议论 广西巴马养生依旧令“候鸟人”痴迷

vivi23| 2013-08-19 17:33:58
阅读()

位于广西西北部的长寿之乡巴马最近很火。对于许多疾病患者痴迷巴马养生疗效的现象,外界议论纷纷,但这并不影响更多希冀健康的人们继续巴马疗养之旅。

 

东北老人张益民正在用“能给细胞充电的小分子团水”泡脚。

水是从附近的百魔洞取出。

 

17日早晨,一对年逾70的河北老夫妻,用前一天从附近百魔洞里挑来的水做了早饭,八点照常出门登山。他们5月份来到巴马,患有糖尿病的丈夫感觉身体好了许多,夫妻二人打算在巴马住到明年。在这里,他们全心全意养生,上午爬山,下午去号称“天然大氧吧”的百魔洞走走,晚上从百魔洞挑水,饮用、做饭,生活规律。

 

如同这对夫妻般生活的,还有许多来自全国各地各行各业的老年人,甚至中年人。因为电视栏目介绍、亲友推荐、广告宣传等,他们来到巴马。有的是旅游、有的是“试试看”巴马养生疗效、有的是为了活命。

 

对于外界最近聚焦人们痴迷巴马养生的现象的颇多议论,“候鸟人”处之淡然,照旧养生。17日下午,一群外地养生者聚集在百魔洞附近的凉亭内避雨,他们有的是第一次来到巴马住上几个月,有的来了数年,有的还没结束此次疗养之旅,已经计划明年何时再来。

 

养生者拖着车,装着大小空瓶去巴马百魔洞打水饮用、做饭。

 

其中,“在深圳的东北人”、61岁的张益民坐在凉亭内用“可以给细胞充电的小分子团水”泡脚。红桶里的水是从百魔洞打来的,他坚持泡了多天,感觉不错。

 

谈及巴马长寿秘诀主要在于心平气和的生活方式,凉亭内的养生者们多点头称是。张益民说,身体健康与心态有关。来到巴马,关掉手机,清静生活,每天看书、走路,人心静,自然有利健康。现代人太多功利心、太多压力,买房子、奶粉钱等都是令人焦虑的问题。健康当然会出问题。

 

但他仍坚持,巴马的自然条件特别有益人身修养。

 

对于有些癌症患者初到巴马谎称自己是高血压、糖尿病病人的现象,他直言“心没放下呗,也有很坦白就说自己是癌症患者的”。

 

而寄希望于巴马养生疗效能“杀死癌细胞”,求活命的现象,他表示,在巴马疗养的外地癌症患者有病情转好的,也有没好的,来这儿不久就去世的。“但是只要有3、5个好的就是奇迹,就可以了。”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