男女混乱如厕?加州通过自定性别法案

vivi02| 2013-08-06 09:07:17
阅读()

目前,生活中对同性恋变性等“异样”名词并不陌生,甚至有趋向于持肯定的态度或是受法律的保护。而通常生活中我们接触到的变性也称为易性。那么,易性后的人该如何定性别?其可否有“自定性别”的自由?日前报道称,美加州法案允许学生自定性别,其引发社会的广泛争议,华人忧其引发性骚扰。加州易性者可“自定性别”真的可行吗?

 


 

学生可以自愿选择性别,变性后的男学生甚至可以参加女子体育队。这一听起来让人难以理解的法案,近日在美国加州获得通过。

 

据报道,美国加州参、众两院近日通过了AB1266法案。法案将允许公立学校学生参加目前性别隔离(Sex-segregated)的学校课程、活动和使用设施,包括体育队和比赛项目,只要自我性别认同一致,不论文件上的性别记录如何。对此,受访的华人教委、家长和学生皆表示,这是一个前所未见的法案,多数人担忧会引发性骚扰和心理不适等争议,也有人说该法案旨在保护变性学生(Transgender students)不受歧视。

 

哈岗学区教委张金生对此表示,学生“自定性别”会带来很多新问题,特别是处在青春期的高中生,容易引发性骚扰之类的安全争议。例如使用学校厕所,如果男生自我认定为“女生”进入女厕所,其她女生会有什么反应?以前上课时间,厕所外都有员工值班,以防意外。如今经费短缺,这些岗位的员工都被裁减了,安全性也会相应地降低。如果州长签署这项法案,学区教委将会认真研究,制定一套执行细则,避免或减少可能引发的混乱。

 

加州是同性恋们的大本营,在这个开明的地方,政府部门头头,掌管亿万资产的董事长们,都不敢发出对同性恋们不利或不满声,“政治上正确,”很多有权势的支持者,未必真心认为同性恋是正常的,但他们害怕人们嘲笑他们落伍,而在仕途和“钱途”上受阻。

 

而目前美国加州参、众两院通过了AB1266法案,允许公立学校学生参加目前还性别隔离的课程、活动和设施,只要性别认同一直,不管文件性别记录,这意味着,在学校使用厕所,如果男性同学自己定位“女同学”就可以进入女厕所,反过来对女学生也是。同时,男女混练、一起竞技。这个提案的通过,让人很是吃惊,如果说承认同性婚姻,是一种社会的宽容和进步,那男女混用厕所,你能保证一个心怀不轨的男女同学,不堂而皇之进异性洗手间欲行不轨?

 

不管是如厕,还是竞争,社会学家和家长学生都表示担忧,会不会引发性骚扰和心理不适,但也有反对者说,这是保护变性学生不受歧视。

 

AB1266法案,州长一旦签署就会生效,会带来什么样的社会后果?学校会有什么安全措施?特别是目前加州财政依然困难,从前下课时间,洗手间外面总有工作人员,现在因为经费紧张而裁员的情况下,谁也不知道,或许,跟我们当初反对同性婚姻一样,等我们看惯男人走进女厕所,如看到街角、电梯里看到两位同性伙伴四目生情,相拥激吻,不但不反感,甚至在心里默默祝福他们一样。

 

易性指通过外科手术方式使人的生殖器官发生改变,切除男性生殖器官移植女性生殖器官或是切除女性生殖器官移植男性生殖器官。通常想变性(易性)的人群往往患有易性病。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