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院拒绝给产妇剖腹产?生产5小时婴儿窒息亡

vivi02| 2013-06-21 17:03:42
阅读()

分娩对于女性来说,是一件既兴奋又紧张的重大事情。每个产妇都希望自己的宝宝能够安全顺利的诞下。而目前普遍的分娩方式有剖腹产与自然分娩。那么,什么样的情况下需要进行剖腹产?日前报道,一名产妇生产5小时后致婴儿窒息亡,产妇称欲剖腹产医院不让。在一个新生命受到死亡威胁的时候,医院为何不给产妇及时做剖腹产呢?

 


 

产检报告写明“胎儿过大,建议剖宫产术”,但是产妇却在产房中生产近5个小时后致婴儿窒息死亡。近日,记者接到市民陈先生报料,本月11日晚至12日凌晨,其妻子在惠州市惠城区中医医院生产,其本人及妻子多次要求剖腹产但被医生拒绝,生产时间过长导致婴儿窒息死亡。

 

而惠州市惠城区中医医院院长黄先生否定了医生拒绝为产妇剖腹生产的说法,称具体情况需等省医调委协调处理。

 

过程回放 进产房5小时后婴儿窒息亡

 

据陈先生介绍,6月11日18时30分,其妻子刘女士破羊水临盆,遂带其到惠城区中医医院生产。约19时办理了入院生产手续。因见孕妇痛苦的模样及羊水不断流出,担心婴儿缺氧,便问医生是否需要剖腹产。医生告诉他们,先让孕妇尝试顺产,如果不行再剖腹生产。

 

凌晨2点多,刘女士进入了产房。刘女士告诉记者,进入产房后,由于疼痛难受,她五六次要求医生进行剖腹产术,但医生并没有搭理,还对其说“如果你要剖宫产,那你就出院。”

 

据陈先生回忆,凌晨5时19分时,家属在产房外听到医生说“看到婴儿的头了”。6点多,在产妇的多次要求下,医生叫陈先生进入产房,陈先生看到婴儿的头已经出来了,但是身体还在母体内,担心窒息,便要求医生想办法尽快将婴儿取出来。随后医生打电话给医院的主任,同时要求孕妇停下来不要出力。接着要求家属在产房外等候。

 

据刘女士回忆,早上7点左右,医生才通过侧切孕妇阴道口并用力把婴儿拉出来。婴儿离开母体后没有发出任何声音。陈先生说,等到10点钟左右,医生才告诉他婴儿经过抢救无效,窒息死亡。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