六·一儿童节将至 拿什么来保证孩子的安全?

钟梅燕| 2013-05-31 17:27:30
阅读()

六·一儿童节将至,陪着孩子过一个快乐有趣的儿童节是所有父母的愿望,也是所有孩子的愿望,但是,最近性侵儿童的案件频繁发生;而山寨洋奶粉之风越刮越大,也让不少父母为选择安全放心的奶粉揪心不已;想为孩子买点新玩具,又爆出医院垃圾用具被用来制作儿童玩具的新闻;狠狠心为孩子买几件大品牌的儿童服装,又爆出阿玛尼、古驰童装含有甲醛等等。儿童节到了,我们拿什么保证孩子们的健康和安全?

 

 

伸向女童的黑手警惕怪叔叔

 

自5月8日海南万宁发生“小学校长带女生开房”事件到5月27日,20天内至少有8起校园内猥亵性侵幼女案被曝光;5月15日,安徽潜山校长12年性侵9女童;5月18日,安徽舒城男教师猥亵7岁女生;5月20日,山东青岛幼儿园保安猥亵儿童;5月21日,河南桐柏54岁教师猥亵女生;5月21日,湖南嘉禾小学老师猥亵多名女生5月12日下午,山东省济南市仲宫镇仲北村的8岁女孩小艾钰,被26岁的犯罪嫌疑人徐某荣猥亵,事后竟捡起路边石块猛砸受害人前额和胸部,致其死亡等等。

 

如此耸人听闻的事情,在短短的一个月内就发生了十多起,这只是冰山一角,受害的以女童居多,以至于有的人看了此类新闻之后直呼,以后不敢生女孩了!儿童是国家和民族的未来。对儿童的性侵犯,就是对未来的玷污。

 

总是有这样的“怪叔叔”对女童情有独钟,他们或许是老师,或许是隔壁的邻居,甚至是自己的亲戚。如何保障孩子安全?除了法律上的底线保障,我们也应当明白,保护未成年人仅仅依靠法律的震慑是不够的。在法律屏障之前,从家庭到学校再到社会,都应该设置更多的未成年人保护伞。

 

医疗垃圾“摇身一变”成儿童玩具

 

玩具是孩子们最喜欢的东西,也是他们成长过程中最好的伙伴之一,同样也是他们最喜欢收到的礼物。很多孩子们都喜欢抱着他们心爱的玩具进入梦乡。可大家知道吗,孩子们热爱的玩具背后到底有多大的危险?

 

近日,有媒体爆料在广东省揭西县南阳乡睡鱼坑村附近发现大量医疗垃圾,经过调查得知这些医疗垃圾都来自广东省各个医院,这些医疗垃圾有不少都在垃圾集中处理站被回收,卖给了附近的玩具厂制作成了魔方、汽车、摇铃、变形蛋等儿童的塑料玩具。在一些玩具生产厂里,这些回收塑料制成的颗粒原料,在生产玩具中竟然还 被厂家加进了甲醛。而甲醛是世界卫生组织公认的致癌和致畸形物质,有研究表明,儿童对甲醛尤为敏感,能造成慢性中毒,甚至引发白血病。

 

玩具,本是纯真儿童在成长过程中收到最为快乐的礼物,但是这些背后,想不到隐藏着这么多不为人知的秘密。父母为孩子选择儿童玩具时,首先要看玩具是否有3C认证等标志,其次要闻,确认所买的玩具是否有异味。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