现代人变愚笨!人类智商越来越低?

薇薇安| 2013-06-01 11:14:02
阅读()

有关研究表明,现代人智商变得越来越低,原因居然是高智商女性生育率较低!据调查发现,在许多西方国家,高智商女性群体比智商较低的女性群体生育率小。下面看详细介绍。

 

 

据美媒报道,欧洲调查人员指出,从19世纪末的1889年到本世纪初的2004年115年间,西方人的智商水平平均下降了14.1点。

 

这项研究是由瑞典于默奥大学、荷兰阿姆斯特丹大学和爱尔兰科克大学合作进行。研究人员在进行了简单反应时延长分析后,发现现代人的反应速度变慢,从而得出了人们智力下降的结论。

 

男女反应皆放慢

 

报告称,简单反应时间的测量与普通智力水平的测量相互关联,被视作认知能力的基本测量要素。

 

研究人员发现,1889年的男性和女性的反应速度平均分别为183毫秒和188毫秒,到2004年,平均时间减慢至253和261毫秒。反应速度的变慢 反映现代人脑力下降,智力不如先人。研究人员由此估计,人类的IQ平均每10年下降1.23分,115年间下降14.1分。

 

现代人变愚笨

 

研究人员用比较简单的视觉的反应时间来作为测量的一个标准。他们先假设一百年前维多利亚时代的人比现代人聪明,然后用高端的仪器,把多个研究的结果的数据组合起来进行统计,最后分析出视觉反应的时间数值。

 

“我们对简单视觉反应时测量的云分析,证明维多利亚时代的人比现代人更聪明。”研究人员说。

 

不过,由于时代不同,当时人的教育机会受限、营养和卫生状况也比不上现代人,研究人员不能直接比较两个时代人的IQ分数。

 

原因:高智商女性生育率较低?

 

为什么现代人的智商反而不如古人呢?最近的另一项调查发现,在许多西方国家,高智商女性群体比智商较低的女性群体生育率小。也就是说,智商低的女性通常会生育大量子女。因此,在持续了一百多年后,智商相对较低的群体就占据了主流。

 

对于现代人变愚笨的问题,专家认为,不可避免的基因变化和科技的进步使人类变得“愚蠢”。现代人多数人依赖电脑,越来越不爱动脑筋,这会不会让人类变得越来越笨呢?这要引起全人类的反思。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