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床规律:为何老人和男人易感染H7N9?

奶茶| 2013-05-30 14:10:13
阅读()

H7N9依然存在,并且H7N9禽流感病例逐渐上升,日前北京出现感染禽流感第二病例。那么,被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中的群体或者年龄层主要是哪些呢?日前报道,H7N9感染临床规律性特征,老人和男人得病比例更高。为何是这样的现象呢?

 


 

100%和90.1%的患者出现发热和咳嗽,绝大多数患者有严重的并发症;老人和男性得病比例更高、有基础疾病者更易死亡……

 

来自中国7个省市30家医院的科研人员的一项最新科研成果在国际顶尖医学期刊《新英格兰医学杂志》网站在线发表。论文通过对来自中国的111位H7N9禽流感患者的分析,在全球首次揭示了H7N9感染的临床规律性特征。

 

研究结果显示,H7N9似乎更容易侵袭老年人。在这111名来自中国的浙江、上海、江苏、河南等7省市的患者中,平均年龄61岁,其中65岁以上的占到42.3%,年龄最大的88岁。

 

“这或许和中国的家庭大多由老人到菜场买菜的生活习惯有关。”这项研究的负责人、中国工程院院士李兰娟说。拥有活禽交易摊点的菜场此前已经被证明,是H7N9病毒由活禽传染到人的主要来源。

 

不过李兰娟认为,老年人免疫力差、比青壮年更容易遭受病毒入侵或是其中更为重要的原因。多发于老年人的高血压、糖尿病以及冠心病等,在调查中被发现是造成呼吸窘迫、并加剧病情进展的高危因素。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