双汇对美国进行最大一笔收购 437亿元人民币

奶茶| 2013-05-30 10:49:36
阅读()

双汇集团是以肉类加工为主的大型食品集团,在全国18个省市建设了加工基地,集团旗下子公司有:肉制品加工、生物工程、化工包装、双汇物流、双汇养殖、双汇药业、双汇软件等,总资产约200多亿元,员工65000人,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基地。在2010年中国企业500强排序中列160位,在2010年中国最有价值品牌评价中,双汇品牌价值196.52亿元。日前报道,双汇收购全球最大猪肉企业,斥资人民币437亿元。双汇食品企业坚持走出去,双汇的肉食品是否全面卫生安全?

 


 

史密斯菲尔德集团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这也是迄今为止公布的中国公司对美国公司进行的最大一笔收购。

 

双汇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和史密斯菲尔德29日联合公告,双方已达成一份最终并购协议,双汇国际将收购史密斯菲尔德已发行的全部股份,价值约为7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437亿元),其中包括双汇国际将承担史密斯菲尔德的净债务。股权部分对价约为47亿美元,债权部分对价约为23亿美元。

 

双汇国际主席、双汇集团董事长万隆表示,国家鼓励和支持大企业“走出去”,食品企业更需要走出去,学习国外食品安全的先进经验和技术,也有利于产业的做大做强,“对双汇来说,收购史密斯菲尔德的目的是实现优势互补,加速双汇在全球的扩张步伐。”

 

史密斯菲尔德是全球规模最大的生猪生产商及猪肉供应商、美国最大的猪肉制品供应商。双汇国际控股的双汇发展是中国最大的肉类加工企业。目前,双汇国际由双汇管理层控制,包括鼎晖、高盛、新天域和淡马锡在内的知名财务投资者为其股东。

 

根据双方董事会一致同意的协议条款,双汇国际将按照每股34美元以现金收购史密斯菲尔德所有的已发行股份。收购价较史密斯菲尔德在本次公告之前最后一个交易日即28日的收盘价溢价约31%。

 

万隆称,在收购后,史密斯菲尔德将由美国纽约证券交易所的上市公司变成独立企业,从而实现私有化。

 

双汇国际承诺,保持史密斯菲尔德的运营不变、管理层不变、品牌不变和总部不变,承诺不裁减员工、不关闭工厂,将与美国生产商、供应商和农场继续合作。

 

万隆说,这是中美经济体内最大的猪肉企业的结合,集中最先进的科技、资源、技术和人才,优势互补,将形成世界最大的猪肉企业。在交易完成后,双汇国际会坚持自己的长期发展战略,专注发展优质、安全、高效的肉类产业,通过遍布全球的资源布局,打造世界级的肉类企业航母。

 

双汇集团坚持用现代物流业改造传统的屠宰业,率先把冷鲜肉的“冷链生产、冷链配送、冷链销售、连锁经营”模式引入国内,大力推广冷鲜肉的品牌化经营,实现热鲜肉、冷冻肉向冷鲜肉转变,传统销售向连锁经营转变,改变传统的“沿街串巷、设摊卖肉”旧模式,结束了中国卖肉没有品牌的历史,引导了行业的发展方向,双汇开创中国肉类品牌。双汇产品做到头头检验、系统控制,确保食品安全。

 

微微网热点话题频道:双汇品牌,承载着双汇优秀企业文化的全部,代表着双汇的信誉,代表着双汇的产品品质,发展和弘扬双汇这个中国品牌,是双汇人永远的使命。双汇食品企业更需要走出去,学习国外食品安全的先进经验和技术,打造世界级的肉类企业航母,优质、安全、高效的肉类可以更还保障人们的安全健康。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