H7N9禽流感仍在 感染病例还在增加

奶茶| 2013-05-28 13:13:20
阅读()

H7N9新病毒到底有多可怕?曾一度引发广大社会的恐慌。目前民众对H7N9禽流感也不再有过多的关注,H7N9禽流感逐渐被有效控制或消除了吗?其实不然,北京市疾控中心称:H7N9禽流感感染风险仍在。市民依然要提高警惕性。

 


 

北京市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将纳入常规监测。市疾控中心监测表明,目前病毒尚未在本市家禽和野禽中出现持续循环。由于农村和城市均存在大量禽类暴露人员,如病毒在禽间流行活动增强,北京市仍存在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的风险。

 

4月1日至5月20日,全市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累计排查不明原因肺炎病例39例,其中确诊H7N9禽流感病例1例,排除38例;全市累计监测禽流感高危人群2344487人次,未接到流感样病例的报告。北京市仍存在出现H7N9禽流感病例的风险。目前,市卫生部门已将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纳入常规监测。

 

微微热点话题:随着H7N9禽流感的影响逐渐减淡,目前各地的禽流感防控等级回调 流通标准或降低。其实,这些举措都不应该有所降低,H7N9禽流感感染风险仍在。因此预防H7N9禽流感传播我们仍然不能掉以轻心。市民还要积极理性看待H7N9禽流感,认真做好预防工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