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焦点访谈》爆温泉内幕:用色素勾兑成的“牛奶浴”

钟梅燕| 2013-05-28 15:42:41
阅读()

泡温泉成为越来越多人放松身体的一种方式,温泉热浴不仅可使肌肉、关节松弛,消除疲劳;还可扩张血管,促进血液循环,加速人体新陈代谢。此外,大多数温泉中都含有丰富的化学物质,对人体有一定的帮助。比如,温泉中的碳酸钙对改善体质、恢复体力有相当的作用;而温泉所含丰富的钙、钾、氡等成分对调整心脑血管疾病,治疗糖尿病、痛风、神经痛、关节炎等均有一定效果;而硫磺泉则可软化角质,含钠元素的碳酸水有漂白软化肌肤的效果。

 

正因为泡温泉的好处多多,大家都喜欢去泡温泉。现在大家也是越来越重视养生,人们已经不满足于只泡温泉,如果温泉中加入一些中药或者是其他有养生价值的东西,泡澡、养生两不误。于是,一些洗浴温泉顺势推出了新的服务项目:咖啡浴、牛奶浴、红酒浴、果醋浴等等琳琅满目的温泉浴,这是吃啊还是洗澡的啊?这些泡澡对于养生真的有好处吗?你知道里面放的是什么吗?

 

 

温水加色素 利润升百倍

 

5月27日晚,央视《焦点访谈》栏目曝光了温泉浴中的奶浴没有蛋白质,红酒温泉也不是真的红酒。

 

在栏目曝光的这家温泉泡浴,种类达到几十种之多。生姜浴,号称有解毒、抗氧化功效,甚至还有抗癌作用,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尤其受老年人的喜爱;红酒浴,具有活络气血红润肌肤的功效。此外还有人参浴、薰衣草浴等。

 

牛奶浴、红酒浴,真的是往浴池里倒了牛奶、红酒吗?事实上,牛奶浴用的原料不是真的牛奶,只是一种白色粉末状的东西,抓了一把撒到池子里,池里的水就变成和牛奶一样的乳白色,非常好看,这种粉末状的东西只是一种化学用品调制的色素,只是里面放了一点奶精,有牛奶的味道而已,再加上色素,倒在水里就像真的牛奶似的,而且还不能多放,放多了就会对身体有害。

 

我们都知道,正常的牛奶里含有乳脂肪,蛋白质、维他命、矿物质,其中蛋白质是它的一个特征的,但是专家从牛奶浴的这个产品里面,根本就检测不到蛋白的含量,也就是说这个牛奶浴里面,根本就没有牛奶。生姜浴和咖啡浴也只发现了少量的生姜和咖啡充分,如果加上大量的水,进行稀释营养成份,可以说是微乎其微,宣称洗这样的泡浴,可以养生,是没有任何科学依据的。

 

这种粉末调制品每盒只要35元,只要抓两把就可以让一个池子的水变乳白色,每个池子里可以泡4个人左右,温泉浴的通票却要169元,可见这里面的利润有多高。看似鲜艳的牛奶浴只是色素勾兑的,不知道泡在里面的消费者心里作何感想。洗澡的任务是为了把身体洗干净。名目繁多的各种泡浴成为了商家招揽生意的幌子。想要泡个养生澡的消费者结果泡到了一个染缸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