薯片等膨化食品或致生育困难!

cuteyy| 2013-02-04 13:51:38
阅读()

  薯片薯条等膨化食品深受消费者的喜爱,不少人看电影电视的时候手里都少不了一包膨化食品,但近日,薯片等膨化食品被爆反式脂肪超标,后果就是可能导致人类生育困难!

 


 

  近日,记者选取部分反式脂肪标称为“0”的膨化食品跟随实验人员进行检测,结果显示均超过了规定的0.3g/100g反式脂肪零界限值,非油炸型膨化食品中同样也含有反式脂肪。专家为此提醒,反式脂肪酸引发心血管病、影响发育的危害早有公论,消费者不能因为看到是“0”反式脂肪和非油炸,就对这类食品大快朵颐。

 

  膨化食品反式脂肪多标注为“0”

 

  1月1日起,卫生部制定的《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正式实行。按规定,所有预包装食品都必须强制标注能量、蛋白质、脂肪、碳水化合物和钠等核心营养素含量。标准要求食品如使用了氢化油脂,以及含有人造奶油、起酥油、代可可脂等以氢化油为主要原料的产品,都应标示出反式脂肪(酸)含量。

 

  记者日前在天虹百货、家乐福马连道店等超市门店看到,“上好佳”、“好丽友”、“可比克”薯片,芝士条、虾条、汉堡球等多款膨化食品,“曼可顿”、“宫颐府”、“宾堡”面包、蛋糕,营养成分表一栏都标上了反式脂肪“0克”的内容。有的品牌甚至还在正面醒目地打出“零反式脂肪”、“无反式脂肪”字样,有的则是将“非油炸”大大显示出来。

 

  不标注真实含量易误导消费者

 

  这些食品标“0”反式脂肪是否靠谱?“非油炸”食品有没有反式脂肪酸?

 

  卫生部此前在《预包装食品营养标签通则》里对反式脂肪酸规定了一个零界限值:即每100克产品中反式脂肪酸含量小于等于0.3克,反式脂肪酸可标注为“0”。

  记者从超市购买常见的薯片、汉堡球、麦香鸡味块3种膨化食品,由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实验室进行实验测试。结果却显示,3种膨化食品无论是油炸还是非油炸,无论是否标注“0”反式脂肪,实际含量都超过了规定的0.3g/100g零界限值。

 

  北京服装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副教授龚龑指出,超过零界限值,就应该标注出反式脂肪酸的真实含量,否则就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更易对消费者造成误导和欺骗。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