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身的人更易患病

cuteyy| 2013-02-14 20:25:24
阅读()

  许多人到了适婚年龄却因种种因素依然单身,而不少单身人士表示,自己一个人的生活自由自在,没什么不好,但近日科学家却发现,单身的人更易患病。

 


 

  芬兰研究人员近日发布报告,称结婚的人患心脏病的风险更小,患病后更加容易康复。

 

  研究人员以15330名芬兰人为研究对象,年龄在35岁至99岁之间,在1993年至2002年间有“急性冠状动脉病史”。

 

  统计结果显示,对男性而言,未婚者患心脏病的几率比已婚人员高58%至66%;对女性而言,这一几率差距为60%至65%。

 

  在所有研究对象中,大约50%的患者在心脏病病发后28天内死去。在这段时间内,男性未婚患者死亡风险比已婚患者高60%至168%,而女性未婚患者死亡风险较已婚者高出71%至75%。

 

  研究论文刊载于《预防性心脏病学欧洲杂志》。论文写道:“无论年龄和性别,单身的人患心脏病风险更高,疾病预后更不乐观。”

 

  研究人员推断,已婚者家庭收入更高,生活习惯更加健康,社会关系网络更加丰富,从而有利于及时就医和病后康复。“对已婚人员而言,紧急复苏和呼救更及时。”

 

  另外,已婚人员精神状态更好。“未婚者更容易情绪低落,而先前研究显示,情绪不佳会提高心血管疾病致死率。”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