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多家单位速成鸡全被封存

jswei69| 2012-12-23 05:07:02
阅读()

 

  速成鸡因为含有大量的激素,经常食用的人,会对药物产生抵抗性,会严重削弱药物的作用,因此,在肯德基曝光速成鸡之后,速成鸡成为全国重点监管的对象,最近,北京市对速成鸡进行清查,并且封存,我们去详细了解一下情况。

 

  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通报,北京市共有23家单位从山东六和集团进货肉鸡,包括吉野家和北京二商集团。北京市动物卫生监督所针对贮藏山东六和集团肉鸡产品的冷库进行全面摸排,对现库存产品立即采取就地封存措施。

 

  “涉案”肉鸡冷库采样送检

 

  北京市农业部门要求,针对媒体报道的“山东速生鸡”事件,全市加强对山东六和集团肉鸡产品在京进货单位的监管,做好山东六和集团肉鸡产品库存情况的填写工作。针对贮藏山东六和集团肉鸡产品的冷库进行全面摸排。此外,要求全市按照“官方采样程序”,针对封存肉鸡产品进行执法采样,每个库存点采集两份样品,每份600克,每份样品一式两份,送至市动物卫生监督所检验中心。农业部门表示,将根据全市统一检测结果进行处置,检测合格的放行,检测不合格的按照规定查处。

 

  工商排查鸡肉进货渠道

 

  此外,北京工商部门也已启动对全市超市、市场等流通领域鸡肉制品的进货渠道排查,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要求下架处理。

 

  西城工商分局食品科负责人介绍,在日常监控的基础上,工商人员近期重点排查了超市、食品店的鸡肉进货渠道,除了要了解是否有“六和鸡”的进货情况,还要检查其他鸡肉制品的检疫合格证等证明,一旦发现不合格产品,将迅速做出下架处理。

 

  在“六和鸡”事件后,北京市卫生监督所、市农业局动物监督所就已对全市快餐企业、肉鸡屠宰厂、养殖户等分别实施抽检排查,截至目前,北京卫生、农业部门还没有对外发布最新的检查结果。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