圣诞节“天价”晚餐 你能接受吗?

cuteyy| 2012-12-25 08:47:10
阅读()


 

  一年一度的圣诞节到了,在如今,圣诞节的浓郁氛围甚至不亚于中国的传统节日——春节,因此许多商家酒店都抓住了人们这一心理和这个契机,推出各种各样的圣诞晚餐,希望在圣诞节里赚个钵满盆满。但是,这些圣诞晚餐的价格却一个比一个高,作为普通消费者的你,能接受吗?

 

  李迪是武汉一家IT公司的普通职员,圣诞节到了,他想约上自己喜欢的女孩过度平安夜,女孩子都喜欢浪漫的氛围,他想给女孩一个最浪漫的圣诞晚餐。于是,他近几天一直在咨询各家酒店饭店的圣诞晚餐价格,但是其价格都高得令他难以接受,其中几家稍微知名而且味道不错的酒店开出的圣诞晚餐套餐价格分别为988元、1888元和2188元,而且分量并不多,如果还点上一些饮料和加上服务费,这一顿圣诞晚餐可能至少需要2000以上,等于他半个月的工资。

 

  除了各大酒店推出的套餐都价格偏高外,他还咨询其他酒店自助餐的价格,以平时198元的3星级酒店的自助餐为例,在圣诞节涨价至368,其他4、5星级就点的自助餐也普遍在500元一位以上,最贵的一家酒店的圣诞自助餐甚至达到了3888元一位,令人咋舌。看来,这圣诞晚餐真变成了名副其实的“天价”晚餐。相关酒店人员解释说,圣诞节之所以涨价首先是因为菜谱和平时不一样,比如圣诞晚餐会包括海鲜、鹅肝、龙虾、火鸡等珍馐美食,而且会准备丰富的表演和高额奖品。此外,圣诞节当天的火鸡等原料进货价也会相对提高。其实,圣诞晚餐吃的不只是食物,更重要的节日的氛围。

 

  圣诞节晚餐如此“天价”,还有多少人能够接受呢?据了解,这些“天价”圣诞晚餐预定额基本达到了七成以上,而大型企业成为埋单主力。一般消费者则表示不会接受“天价”晚餐,普通市民黄小姐说,她也想过一个浪漫的圣诞节,但是太贵的价格她认为不划算,可能她会选择自己买火鸡在家里自己做一顿丰盛的圣诞大餐,也可能去大排档或者夜市之类的地方,和朋友聚聚“感受下圣诞氛围就好,不一定非得花大钱才浪漫呢。”黄小姐如是说。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