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从尿液中制造脑细胞 盘点搞笑另类的科学

phoebe| 2012-12-14 23:04:24
阅读()

  在人们眼中,科学固然在推动人类文明的发展,但科学同时是深奥、学术、严肃……事实上,多数的科学确实如此,但是有些科学研究非常另类、搞笑和充满趣味。

 

  从尿液中制造脑细胞

  我国科学家近日发明了一种全新制造脑细胞的方法,这种方法比之前抽取人体血液制造脑细胞的方式更为简单安全。最令人称奇的是,这种新方法居然是通过收集人体自然排泄尿液中的肾脏内表皮细胞来制造新的脑细胞。

 


艾滋病毒治愈白血病女童
 

  艾滋病毒治愈白血病

  据英国媒体近日报道,美国宾夕法尼亚大学和费城儿童医院的医生近日利用经过改良、失去致病功能的艾滋病病毒(HIV),重新“改造”7岁女童的免疫系统,成功杀死了她体内的癌细胞,如今这名女童已经重返学校学习。这一突破性进展有望取代骨髓移植来治疗白血病。

 

  从粪便中提取蛋白质

  日本科学家去年从粪便中提取蛋白质并制造出了“人粪汉堡”。日本冈山实验室研究人员池田光行利用反应加强器将材料混合,再放进称为“爆炸装置”的奇幻机器,粪肉便大功告成。据悉,粪肉含63%蛋白质,25%碳水化合物,营养价值很高。科研团队称,研究有助减低牛只粪便排放量,但生产粪肉的成本比真正牛肉的价钱高10至20倍。

 

  女性月经期中的眼屎

  乌克兰列兹维尔斯大学的教授们收集800名18到38岁的女性经期中的眼屎,磨成粉末用医用棉球及部分杀菌与肉生剂制作成耳塞球,戴在176名后天失聪患者耳朵里两周,发现其中有140名患者有明显好转,其中部分患者还能听清楚10米远80分贝的声音。

 

  猴子比人类更爱吵架

  英国利物浦大学生物系科学家杰森。史密斯与其团队在巴西亚马逊雨林长时间观察4个猴群的生活时,意外的发现猴子更爱吵架,打架的时候对骂语速比平时快很多,对外族群除了谩骂就是打架,猴子的语言中骂人的词汇比其他词汇多很多。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