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酒店49名顾客感染诺如病毒引食物中毒

flower| 2012-12-15 03:21:38
阅读()

 

  近日,日本名古屋市中村区的“名铁大酒店”发生顾客集体食物中毒事件,而这起事件断定为诺如病毒感染所引起的。据悉,参加宴会就餐的49人出现拉肚子和发热症状,其中一人临时住院,全体患者恢复状态良好。

 

  据名古屋市透露,12月8日在该酒店吃烤鲈鱼和炒面等料理的106人中,有49人于第二天清晨开始出现腹泻等发病症状。患者和酒店员工的粪便被检测出诺如病毒。由于诺如病毒感染,当天为宴会厅做饭的厨房已遭停业处分。

 

  日本酒店49名顾客感染诺如病毒出现中毒现象,引发恐慌。但诺如病毒已不是第一次在日本发生。前不久,日本福冈市一幼儿园26名孩子集体感染诺如病毒,出现呕吐、腹泻等症状。且12月上旬,日本国立传染病研究所预测称,日本全国将大规模爆发诺如病毒。因此,民众要做好预防工作。

 

  首先要先了解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才能从根本上做到预防。那么,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都有哪些呢?一、食用诺如病毒污染的食物或饮用诺如病毒污染的饮料;二、接触诺如病毒污染的物体或表面,然后手接触到口;三、直接接触到感染者。

 

  从诺如病毒的传播途径上看,注重饮食和个人卫生很重要,民众应减少外出就餐的几率,接触病人前后要先做好防护措施,保持个人和环境的卫生,勤洗手,从而有效的避免感染上诺如病毒。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