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酒塑化剂风波再起 洋河五粮液齐超标

flower| 2012-12-15 02:48:43
阅读()

 

  自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后,引发白酒业危机,而这塑化剂危机正在没有边界的蔓延。近日茅台高管和多位力挺酒业的专家公开亮相并没让塑化剂事件烟消云散,而洋河、五粮液和习酒又被卷入危机中。到底还有多少白酒塑化剂超标呢?

 

  尽管自11月酒鬼酒被曝塑化剂超标后,不少酒企表示自己“躺着中枪”,但民间送检的检测报告还是将“子弹”打到了他们的身上。网友“水晶皇”送检香港的茅台塑化剂超标的报告对外公布后,12月13日,北京中能兴业投资咨询有限公司也公布了其自行送检的11件白酒产品的塑化剂检测结果,其中,茅台、五粮液、洋河前三大白酒巨头均有产品被检测出塑化剂超标。

 

  面对检测报告上塑化剂超标的结果,酒企和相关机构开始自证行业的清白。五粮液洋河否认塑化剂超标质疑白酒来源,并表示称公司产品经国家食品质量监督检验中心检测,塑化剂符合国家有关标准,并未超标。但洋河的这一检测报告被指并不具法律效力,只有国家承认的权威机构抽检,才是合法的程序。

 

  白酒塑化剂风波再起波澜,为何白酒行业巨头纷纷被曝出塑化剂超标?这些白酒行业巨头究竟有没有塑化剂超标呢?对此,五粮液等酒企均称怀疑此事背后有黑手。可这场白酒塑化剂风波究竟是一场阴谋还是确有其事,这需要进一步调查和有相关佐证来证明。而白酒企业不能一味质疑塑化剂事件背后有黑手做空,要更多地反思行业自身存在的问题。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