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播全裸性教育节目 性教育可以这样的!

phoebe| 2012-11-05 11:31:54
阅读()

 


香港播全裸性教育节目 性教育可以这样的!
 

  被称香港有史以来最赤裸裸、最开放的性教育节目将于11月3日晚上11时于香港收费电视nowTV首播,这个由英国引进的性教育节目,将以真人讲解性知识,节目中将出现三点尽露的全裸真人秀。

 

  这个名为《性教育·是这样的》的13集节目是从英国Channel4“TheSexEducationShow”重新包装而成,由香港著名娱乐主播郑文及大学讲师邵家臻主持,主题包括认识男女身体、认识怀孕生育、认识性病及性行为、性欲的需要和态度等,节目的特点是由真人示范讲解性知识,真实的性器官随时展现眼前,如介绍女性身体部分时,更有掰开女性阴部,展示阴唇、处女膜位置的画面,介绍男性生殖器官时,也有睾丸大特写镜头。

 

  全裸性教育节目,这绝对是香港电视史上尺度最开放的性教育电视节目!当今社会性观念越来越开放,这是社会发展的必然结果。然在性教育上,如何把握一个适合的尺度,一直以来备受争议。

 

  今年10月份,教育部发布的《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在长达47页的中竟然没有介绍儿童“性教育”,只在“基本的安全知识和自我保护能力”这一节,提到一句教育建议:“告诉幼儿不允许别人触摸自己的隐私部位。”孩子在幼儿阶段,家长就面临着要回答很多“性问题”,教育部避而不谈,对此,专家称是防止“敏感”字眼的出现反而会引发家长们的过度关注,家长感到害怕、担心,从而造成过犹不及的效果。

 

  然也在不久前,媒体曾报道过,国家人口计生委发布的一组数据显示,中国每年人工流产多达1300万人次,位居世界第一。其中25岁以下女性占一半以上,大学生成为人流“主力军”。有妇产科医生感慨,每年寒暑假期间,医院妇产科的人流手术量就会暴增,甚至有人称8月是“暑期学生人流月”。从中折射出当前我国大学生性安全意识非常淡薄,令人堪忧!

 

  当前我国处于性观念过度开放的时期,而我们不得不承认大学生与性相关的知识基本是一片空白,这与我们社会、家庭、学校性教育的缺失不无关系。

 

  我们的性教育经常犯着这样的错误,在孩子小的时候或是左右而言它或干脆捂着不让知道,等他们大的时候又以为他们自然而然的懂了不用教也知道。但事实上,关于性的知识从来没一个系统的性教育,孩子只能通过各种途径获知,甚至有些所谓的性知识是错误的,可想而知,保守的性教育带来的是令人堪忧的性灾难。

 

  想想教育部发布儿童发展指南未涉及性教育,我们的专家的一番解释,以及当前大学生性观念开放却缺乏性教育的尴尬局面,再看看香港将播出全裸性教育节目《性教育·是这样的》——我们的性教育也可以这样,未尝不可!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