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中学给女生打避孕针是利还是弊?

flower| 2012-10-31 19:29:09
阅读()

 

  众所周知,西方地区性相较亚洲开放。由于这性开放使未成年少女怀孕成为西方社会的难题。为了解决这个难题,英国多所中学竟瞒着家长,在学生不知情的情况下,向13岁以上的女生打避孕针。可学校给万名女生大避孕针,究竟是利还是弊呢?

 

  英国多所中学在家长和学生均不知情的情况下,向13岁以上女生注射避孕针或皮下植入避孕胶囊,使近万名少女被动避孕。而此举被揭露后,引发家长和社会的批评。但英国卫生部门则称,获得性健康医疗服务是未成年人的权力。可不经过本人和监护人的同意,被强迫避孕,的确让人愤怒。

 

  虽然学校的出发点是好的,且打避孕针可在三年内有效达到避孕的效果。但随便打避孕针,对身体健康还是有危害的。微微健康网获悉,1/5女性皮下埋植避孕可致月经紊乱,严重者致癌。而英国一位地方议员担心,这会导致更大程度上的滥交和性病交叉传染。据准确的调查数据,接受避孕的少女人数可能比调查了解的更高。

 

  在性开放的西方地区,给女生打避孕针,或会助长滥交等情况的发生。而长期打避孕针,对身体影响很大,长期使用会引起卵巢早衰,甚至增加乳腺癌和宫颈癌等疾病的发病率。对于未成年少女怀孕的难题,应想更全面的避孕措施,比如多普及性教育、避孕等知识,鼓励年轻人与父母交流自己的性健康问题。如果非要采取打避孕针的方法,那应先告知本人和家长,不应隐瞒进行。

本文部分内容来源于网络,如涉及版权问题请立即与微微健康网联系。
分享到:
网友评论
网友评论文明上网理性发言,请遵守新闻评论服务协议